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遞分揀佔便道惹不滿 城管部門:盡快核實處理

張靜雅
2018年11月15日08:1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快遞分揀佔便道惹不滿 城管部門:盡快核實處理

  “雙十一”過后,快遞業務繁忙。14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在芳星園三區門口,物流點佔用便道堆放貨物,市民出行十分不便。北京晨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快遞堆滿便道,且快遞車佔道停放,影響附近住戶出行。城管部門對此表示,會盡快核實處理。

  14日下午,北京晨報記者來到位於豐台區方庄芳星園三區小區門口。此時,快遞員們正在忙碌地將快遞從車上搬進搬出。七八米寬的便道上堆滿了貨物,多輛快遞車還將自行車道佔得滿滿當當,根本無法通行。快遞員們將物品都放在自行車道和便道上,在自行車道被佔滿后,再來的快遞車,將一條汽車道也佔了上。 “整段路像是被封閉了一樣,我們從這裡通過時,隻能走機動車和自行車混行的馬路,這給居民去附近學校接送孩子,增添了不少安全隱患。”居民劉先生告訴記者,每到電商搞活動,快遞車就會把便道和自行車道佔上,作為自己的庫房。“一到下午四五點,不僅便道上堆滿貨物,連馬路上都堆著好多。”

  記者看到,不斷有快遞員把快遞車隨意停放在路邊,並且把貨卸在路邊,導致路面秩序十分混亂。另外,道路兩側的人行便道上停放有十余輛快遞車,將人行道全部佔滿。“這樣太危險了,對行人和快遞員都不安全。”住戶李先生說。

  快遞員告訴記者,由於遇到“雙十一”,快遞量暴增,他們每天的送貨壓力實在太大,隻好盡可能多的一次性送些快遞,隻能佔道分揀。“隻能暫時堆在外面。這幾天我們已經加長了工作時間,想盡快將快遞包裹送出去。”

  城管熱線的工作人員對此表示,已經接到了市民的投訴,將安排人員到現場處理。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