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騰訊三季度淨利潤近200億元

魏蔚
2018年11月15日07:5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騰訊三季度淨利潤近200億元

  11月14日,騰訊發布2018年三季度財報。財報顯示,騰訊收入805.95億元,同比增長24%,按非通用會計准則,騰訊淨利潤197.1億元,同比增長15%,超出預期。騰訊繼續保持在移動支付市場的領先地位,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長超50%,其中線下日均商業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長200%。2018年10月開始,WeChat Pay香港用戶可在中國內地以港元進行人民幣計價的交易。

  根據財報,騰訊2018年三季度增值服務業務收入440.49億元,同比增長5%。其中網絡游戲收入258.13億元,同比下降4%,這主要是由於騰訊端游收入的減少,部分被手游收入增加所抵消。社交網絡收入182.36億元,同比增長19%,這受益於數字內容服務收入的增長所推動。

  2018年三季度騰訊網絡廣告業務為162.47億元,同比增長47%。其中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111.57億元,同比增長61%,該項增長主要反映廣告資源的增加(如微信朋友圈)及新的廣告形式(如小程序),以及移動廣告聯盟及QQ看點的收入增長。媒體廣告收入為50.9億元,同比增長23%,該項增長主要受益於電視劇及自制綜藝節目的成功而帶動的騰訊視頻廣告收入的增加。

  騰訊其他業務在2018年三季度收入為202.99億元,同比增長69%,該業務主要受支付相關服務及雲服務貢獻的增加所推動。這也是騰訊營收增長最快的業務板塊。按月活躍賬戶及日活躍賬戶計算,在中國移動支付市場,騰訊保持著領先地位。

  2018年三季度,騰訊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長超過50%,其中線下日均商業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長200%。2018年10月,騰訊推出首項跨境移動支付服務,令WeChat Pay香港用戶可於中國內地以港元進行人民幣計價的交易。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