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人人網被賣了6000萬美元

溫婧
2018年11月15日07: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人網被賣了6000萬美元

14日上午,人人公司宣布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相關資產以2000萬美元現金加相當於4000萬美元的股份出售給北京多牛互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人人公司認為該項資產出售是對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的最可行的安排,也將會幫助人人公司步入下一個成長階段。

2005年,從美國回國創業的王興仿照國外的臉書網,專注國內大學校園社交領域,從而創立了“校內網”。2006年,王興將校內網賣給千橡互動集團CEO陳一舟,當時的價格為200萬美元。王興后來又接連創業,最后一個創業項目是美團網,前不久在香港上市。而“校內網”很快更名為“人人網”,將人群從大學生擴大到全社會人群。

2011年5月,人人公司在美國紐交所成功上市,當時的人人公司旗下主要資產包括人人網、糯米網和人人游戲。人人公司發行價14美元,首日報收18美元,根據收盤價計算,人人市值已超70億美元。按照收盤價計算,人人公司成為僅次於阿裡、騰訊和百度的中國互聯網上市公司第四高。

不過,曾經的第四大互聯網公司,如今市值僅1.05億美元。最近股價顯示,在美上市的人人公司,股價為1.52美元,相比發行價14美元縮水90%。這一市值也與3000多億美元的阿裡、騰訊等相去甚遠。

人人公司昨日發出的公告顯示,其子公司北京千橡網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已同意將其所從事業務中的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相關資產以2000萬美元的現金對價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作為上述資產出售對價的一部分,Infinities Technology (Cayman) Holding Limited,一家專為買方母公司而設立的開曼公司,同意按照雙方認可的7億美元買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發行相當於4000萬美元的股份。

公告稱,隨著本次交易的完成,人人公司將專注於境內的二手車業務和以在美國運營的Trucker Path業務和SaaS業務為代表的境外業務。人人公司仍計劃保持其紐交所上市公司的身份。人人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一舟表示:“展望未來,我們公司將聚焦在那些基於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的全球化垂直領域。”

收購人人網的多牛傳媒,旗下的網站、公眾號名為DONEWS,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總部位於北京海澱區,注冊資本9814萬元。此前,多牛傳媒名為“斗牛士傳媒”,曾融資5輪,總額超2億元。值得注意的是,人人公司是多牛傳媒最早的投資人,在2012年A輪融資就已投資,當時樂視網也是多牛傳媒的投資人之一。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