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英特爾宣布在華推出“AI未來先鋒計劃”

2018年11月14日16:2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楊波)在今天下午舉行的2018英特爾人工智能大會上,英特爾宣布了 “AI未來先鋒計劃”,在前沿研究、師資建設、人才培養、產業對接等方面展開多方位合作,積極探索產學研攜手推動人工智能發展的新模式、新路徑。

據了解,面對人工智能發展的機遇與挑戰,國內廣大高校和科研機構在基礎研究、學科發展和人才培養方面具備堅實基礎和巨大潛力,是解決人工智能發展挑戰的關鍵所在。英特爾“AI未來先鋒計劃”就是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攜手推動人工智能的創新突破。

英特爾介紹,“AI未來先鋒計劃”將包括以下四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基礎研究,英特爾將與多家中國頂尖高校與科研機構展開合作,所涉及的技術內容包括人工智能的基礎框架和平台,以及針對自然語言、視覺、自動駕駛、互聯網、金融、制造、醫療和教育等特定具體領域的智能應用技術的探索﹔二是師資建設,助力高校和中小學的人工智能師資建設和智能校園試點工作,幫助教師適應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變革﹔三是人才培養,·通過課程共建,聯合編寫教材,聯合授課、暑期訓練營等方式培養人工智能領域的創新創業人才﹔四是產業對接,支持和推動科研及創新項目的商業化,促進技術成果轉化,推動人工智能創新成果的應用示范。

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兼人工智能產品事業部總經理Naveen Rao表示:“英特爾推動人工智能從理論走向實踐。我們與全球的眾多高校和科研機構在人工智能以及其他領域都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系,在中國我們正取得顯著進展。”

對於此次在華推出英特爾的“AI未來先鋒計劃”,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楊旭說:“推動人工智能的長遠發展,是一場全新的馬拉鬆,需要生態合作的不斷深化。我們將把這個計劃長期推進下去,英特爾與中國高校、科研機構及教育界的合作也將持續拓展和深入。‘AI未來先鋒計劃’是開放式的,未來將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其中。”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