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回應刷單亂象:聯合執法部門打掉多家炒信平台

李文瑤
2018年11月14日10:1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阿裡回應刷單亂象:聯合執法部門打掉多家炒信平台

  11月14日消息,雙11后又有媒體對電商平台的“刷單”行為進行了報道。對此,阿裡巴巴回應稱:今年已通過數據技術主動風控識別出2800 多個刷單團伙,聯合執法部門,打掉傻推網、整點搶、牛刷刷、藍天碧水、藍天網等大型炒信平台。

  此前新京報發布標題為《電商刷單江湖:" 每天60 萬刷手待命"》的調查報道,報道稱:部分商家在" 雙十一" 前刷銷量、刷好評,來提升商品在" 雙十一" 的關注度和銷量進行報道。在刷單產業鏈條中,有平台號稱" 有60 萬刷手",店家也要求" 刷手" 履行貨比三家、假聊、收藏寶貝等要求,模擬真實交易以逃避平台監管。

  目前,根據阿裡巴巴官方的數據顯示,2016年,共有4.6萬家因刷單違規的店鋪被阿裡關店處理。隨著打擊力度的不斷加強,這一數字在2017年下降到2.6萬家。(李文瑤)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