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優客工場宣布完成D輪2億美元融資

2018年11月14日09:4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任妍)11月14日,優客工場宣布完成D輪2億美元(約合14億人民幣)融資,此輪融資由全明星投資基金領投,易凱資本跟投。

優客工場同時宣布,旗下共享辦公空間辦公桌數量已經突破10萬張,意味著人均工作時長按8小時計算,每天在優客工場辦公場景下停留(活躍)時間達到80萬個小時,年度停留時間近3億個小時。通過線下的沉浸式體驗場景和線上的精准需求交互鏈接,將產生以桌子為入口的巨大的商業價值。2018全年預計收入規模將實現對比上一年度300%的增長。

據優客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創立以來,優客工場一直致力於共享辦公生態和智能辦公科技平台的構建和升級,目前,已經在全球37座城市布局了逾200個共享辦公空間,聚集了近15000家大中型及初創類企業,總管理面積達到 73 萬平方米。目前,Keep、羅輯思維、得到、今日頭條、抖音等,都已入駐優客工場,成為優客工場生態社群的重要組成部分。

談及本次融資,優客工場創始人兼董事長毛大慶表示:“未來全球共享辦公市場可以容得下兩家超級巨頭。”他認為,中國當前正處在用創新引領創業的良性階段,市場容量迅速增長,這對於共享辦公和智慧辦公科技市場,意味著巨大的市場空間。資本也敏銳地意識到了這一點,並以果斷地投資決策驗証這一判斷。

“對於資本和投資人而言,我相信他們所看到的,不僅僅是未來的市場空間和容量,他們還會看到,每一張辦公桌后面,都是一個充滿創新和進取精神的人,他們在一起生長、成長,形成一個生態,優客工場則是承載這個生態的平台。”毛大慶說

關於本次投資原因,D輪投資人表示,之所以給予優客工場如此額度的投資,一方面是基於對優客工場當前市場領先地位和運營能力的認可﹔另一方面,則更為看重優客工場創立構建共享辦公生態、發展智慧辦公科技的創新能力、以及平台賦能上下游合作方所釋放的潛力。

(責編:任妍、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