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以2000萬美元現金對價出售

2018年11月14日08:3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易瀟)人人公司今日宣布,將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相關資產以2000萬美元的現金對價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作為上述資產出售對價的一部分,Infinities Technology (Cayman) Holding Limited,一家專為作為買方母公司而設立的開曼公司,同意按照雙方認可的7億美元買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發行相當於4000 萬美元的股份。

人人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一舟先生表示:“我很高興為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找到一個新的歸宿和起點。展望未來,我們公司將聚焦在那些基於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的全球化垂直領域。”

以下是公告原文:

(2018年11月14日,中國北京)運營社交網絡、二手車業務和SaaS業務的人人公司(紐交所股票代碼:RENN,以下簡稱“人人公司”或“本公司”),今日宣布其子公司北京千橡網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已同意將其所從事業務中的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相關資產以2,000萬美元的現金對價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動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買方”)。此外,作為上述資產出售對價的一部分,Infinities Technology (Cayman) Holding Limited(以下簡稱“買方母公司”),一家專為作為買方母公司而設立的開曼公司,同意按照雙方認可的7億美元買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發行相當於4,000 萬美元的股份。

買方的少數股東之一Oak Pacific Holdings是一家由人人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一舟先生和人人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運營官劉健先生共同控股的公司。人人公司審計委員會基於本次交易的背景、重要交易條款以及Duff & Phelps, LLC出具的公允性分析,審議並通過了該項資產出售,而后向人人公司董事會提請審議並取得了批准。

人人公司認為該項資產出售是對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的最可行的安排,也將會幫助人人公司步入下一個成長階段。隨著本次交易的完成,人人公司將專注於境內的二手車業務和以在美國運營的Trucker Path業務和SaaS業務為代表的境外業務。人人公司仍計劃保持其紐交所上市公司的身份。

人人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陳一舟先生表示:“我很高興為人人網社交平台業務找到一個新的歸宿和起點。展望未來,我們公司將聚焦在那些基於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的全球化垂直領域。”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