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際物流業巨頭看好中國市場

孟凡彬
2018年11月14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國際物流業巨頭敦豪國際航空快遞公司(DHL快遞)公布了2018年實施的一系列戰略投資舉措,包括在中國建立珠海口岸、擴建香港中亞樞紐和廣州口岸以及開通物流航班等,並宣布將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

  DHL快遞中國區首席執行官、全球管理委員會董事吳東明表示,中國政府實施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增強了DHL在華投資的信心,未來DHL將持續擴大在中國投資,包括完善航空網絡、升級地面基礎設施、建立共享中心、培養人才、研發技術等。

  DHL快遞是全球知名物流集團德國郵政敦豪集團旗下的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波恩。1986年12月,中外運-敦豪國際航空快件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合資雙方為中國對外貿易運輸(集團)總公司和敦豪國際航空快遞公司。作為世界領先的國際快遞公司,中外運-敦豪多年來通過專業高效的物流快遞服務,幫助數十萬中國中小企業搭建專業的國際物流體系。

  目前,中外運-敦豪已建立起中國最大的國際快遞服務網絡,遍及80%的人口聚集區和經濟中心城市。該公司還擁有超過7400名精通國際快遞業務、熟悉本地情況的員工,每周使用超過400架次的國際商業航班和專機。

  “中外運-敦豪是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而成長起來的,我們是改革開放歷程的見証者、參與者,更是改革開放政策的受益者。”吳東明表示,改革開放推動著中國外向型經濟的穩步發展,這將為國際物流公司提供廣闊的發展機遇。比如最近海關推出的清關便利化措施,包括關檢合一、單一窗口、報關無紙化等,推進了口岸提效降費,對物流和外貿企業都是極大利好。

  伴隨著港珠澳大橋實現通車,11月2日,中外運-敦豪珠海口岸正式投入使用。經由珠海口岸清關的國際快遞轉運到DHL香港樞紐的時間將從原來的4小時縮短為45分鐘,大大提升了轉運時效和服務質量。在港珠澳大橋的另一端,作為DHL全球三大核心樞紐之一的香港中亞樞紐也開始了擴建工程,擴建后的香港樞紐總倉儲面積將達近5萬平方米,貨物處理能力提升50%,達到每年100萬噸,每小時處理快件12萬票的水平。由深圳飛往萊比錫的物流航班也於11月2日正式首航,航班的開通將使珠三角地區更直接嵌入DHL全球網絡,為華南地區的客戶提供更加可靠和高效的物流服務。

  “大灣區將憑借其開放的經濟結構、高效的資源配置能力和發達的國際交往網絡,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新引擎,這將為地區生產制造企業和物流企業提供極佳的發展機遇。”吳東明表示,“我們已經做好充分准備,提前布局大灣區基礎設施建設,為外貿企業提供專業、安全、可靠、高效的國際物流服務。”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