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將建全自動倉儲分揀中心

2018年11月14日07: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北京順豐將在首都臨空經濟核心區物流園區內自建全自動分揀中心,實現場地集約化利用,緩解交通壓力、提升配送效率……昨天,市發改委公布批復書,同意在順義建設北京順豐全自動倉儲分揀中心及配套設施項目。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該項目將斥資5億多元,建成后快遞智能分揀日均處理量將高達150萬票。

根據市規劃國土委順義分局《關於建設項目規劃征求意見函的復函》、《不動產權証書》等相關文件,經研究,市發改委同意由北京華寶陸通汽車投資有限公司實施北京順豐全自動倉儲分揀中心及配套設施項目。

批復書顯示,北京順豐全自動倉儲分揀中心及配套設施項目的建設地點位於順義新城26街區,東至順馳路,西至順航路,南至順於路,北至普洛斯倉儲。項目總建設用地面積73186.44平方米,建筑規模57146.46平方米(不含地下),主要建設內容為全自動分揀中心及配套設施。項目總投資51489萬元,將全部由項目建設單位即北京華寶陸通汽車投資有限公司自籌解決。

2009年11月11日,我國首次“雙十一”拉開序幕,近幾年中國的快遞業務量已悄然升至世界第一。“買買買”的背后,是現代物流業的快速發展與支撐。據悉,未來順豐全自動倉儲分揀中心及配套設施項目將設置4套全自動小件分揀設備,小件包將通過夾層矩陣分揀的4條小件包輸送線輸送至4套單層小件分揀機,能夠在保証峰值處理量的情況下同時進行600個流向的分揀操作,單一中轉場小件處理量將達到每小時10萬件以上,分揀效率可提升30%。此外,由於自動化分揀機、條碼視頻識別系統等智能化設備的使用,分揀准確率也大大提升,錯分率可從原來的十萬分之五降低到十萬分之三左右。

“這一全自動分揀中心依托首都機場空港基地,將實現航空快件的快速交運及互轉,依托首都機場高速、二高速等快速貨運通道,滿足客戶需求差異化的多層次貨運服務。同城即日達,跨省即日達、次晨達、次日達這些時效產品的派送准時率也有望得到更好保障。”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林艷)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