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雙11”全國處理快遞4.16億件

2018年11月13日07: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11”全國處理快遞4.16億件

  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11月11日,主要電商企業全天共產生快遞物流訂單13.52億件,同比增長25.12%﹔全天各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4.16億件,同比增長25.68%,再創歷史新高。

  據介紹,為做好旺季服務保障工作,郵政全行業有超過300萬名一線人員投入到旺季服務中,行業自有全貨機達到110架,高鐵運快遞的路線已突破400條。全國范圍內已建設4.7萬個快遞末端公共服務站點,投入運營近30萬組智能快件箱。

  與此同時,為助力中國商業實現“買全球、賣全球”,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倡議,郵政業加強布局全球服務鏈,努力實現“運全球、送全球”。行業企業攜手海關升級清關效率,增加海外包機、跨境直郵線路和海外倉等多種服務,在重點海外業務地區提升末端配送能力。以俄羅斯為例,已有2000余個自提櫃覆蓋俄羅斯境內的390個城市,極大地提高了海外的履約效率。(記者李心萍)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