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蘇寧智慧零售亮相首屆進博會

2018年11月12日13:3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改革開放的40年,也是江蘇發展和升級的40年。全省GDP有望突破9萬億、居民品質消費需求和消費熱情日益高漲、消費市場持續釋放潛力等,都成為了江蘇在改革開放中獲得的發展紅利。近年來江蘇GDP已達到“中上等”發達國家水平,起步於江蘇南京的蘇寧也正在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勇立新時代引領消費升級的潮頭,蘇寧充分把握發展契機,在近日舉世矚目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中,作為江蘇省零售業的代表企業,積極響應國家對外開放新戰略,投身進博會組展、參展、採購、配套會議和促銷活動等重要工作。

11月7日下午,江蘇省主辦的跨境電商進口商品採購洽談會,蘇寧零售集團副總裁王哲作為代表企業在洽談會上發言。他表示:“作為本屆博覽會江蘇交易團成員企業,蘇寧充分借助這一契機,進一步加快與眾多境外品牌、境外企業/機構的合作和交往。期待與世界各地的商界朋友加強合作,把握機遇,互利雙贏,為促進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線上線下智慧發力,蘇寧引領跨境電商採購之先

此次參與進博會,蘇寧結合自身線上線下全渠道、全品類運營、全群體覆蓋的優勢,在採購人員規模、採購方向定位、採購規模體量等方面均投入了十足的資源。在持續加強與國際知名家電品牌合作的基礎上,蘇寧進一步關注與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高品質商品,著重於輕奢、服裝和配飾、保健品、家居用品、快消品等的採購和服務貿易,積極派出500人的採購洽談團隊在進博會中與各大品牌進行商務接洽和業務合作,推進多項與境外展商的合作簽約現場落定。進博會現場,蘇寧採購金額超預期,已簽署超過150億歐元的採購合約,與多國貿易委員會、國際知名家電3C品牌、國際知名設計事務所簽署了合作協議,不斷擴大和滿足中國消費者多樣化、國際化的消費需求和消費追求。

消費升級帶來進口新機遇,蘇寧渠道架起全球貿易新平台

在跨境電商進口商品採購洽談會進行之余,由蘇寧主辦的首屆進博會配套活動“蘇寧全球採購供應峰會”於11月6日上午成功舉辦 。蘇寧在峰會上表示,將持續關注全球智慧供應鏈建設和拓展。通過不斷完善進口商品引進流程,不斷挖掘進口商品的種類與品質,積極開拓與更多國際品牌合作的渠道與機會,為消費者尋找全球優質好貨,服務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實現以蘇寧智慧打通蘇寧渠道,以智慧零售塑造智慧消費的突出貢獻。

立足於進博會這一開放型合作平台和對外開放標志性工程,蘇寧除了積極參與進博會展覽工作與採購合作之外,旗下兩家海外企業——國際米蘭和日本樂購仕也以海外參展商的身份亮相進口博覽會服務貿易展區,充分展現蘇寧布局全球的領先視野和國際服務優勢。而隨著雙十一促銷活動的臨近,蘇寧圍繞進口商品專題進行線上線下聯動促銷活動,進一步擴大進口商品在國內的銷售規模,助力國內消費升級。

正所謂“相通則共進,相閉則各退”,首屆進博會正在進行時。 來自江蘇省的蘇寧以其開放共贏、智慧共享的姿態,繼續打通國際經貿合作的血脈,為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注入更為強大的能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易瀟、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