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雲雙11創造“脈沖計算”新紀錄 首次全面支持Ipv6

2018年11月12日10:3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12日電 (趙超)第十個天貓雙11狂歡節在12日零點落下帷幕,成交金額創下新的記錄。作為雙11技術后台支撐方,阿裡雲在今年雙11期間新增調用的彈性計算能力累計超過1000萬核,相當於10座大型數據中心,創造了“脈沖計算”的新紀錄。

據阿裡雲介紹,雙11期間,除了天貓、淘寶之外,阿裡雲還服務了中國郵政、茅台等眾多客戶,為物流、支付、新零售等各行業提供計算服務。

同時,阿裡雲一系列最新的產品技術也在這場數字經濟大狂歡中得到驗証:

阿裡雲自研神龍彈性裸金屬服務器在核心系統中發揮巨大作用。其基於完全自研的新一代軟硬融合的X-Dragon虛擬化架構,兼具物理機和虛擬機優勢,解決了高峰值流量下的性能瓶頸。

業界首個百萬級IOPS的ESSD雲盤提供了數十PB的存儲規模,輕鬆應對史上最大的高並發IO挑戰。

物聯網IoT成為新亮點。當天阿裡雲IoT物聯網平台上的消息總量達上百億次。覆蓋智能物流、新零售、智能制造、國際商品溯源等場景。

貓晚網絡直播創下帶寬峰值記錄,阿裡雲視頻雲高可靠直播方案完美保障了優酷2500萬用戶的體驗。CDN為中國1/3以上的互聯網流量提供加速。視頻雲在海外為Lazada提供直播服務。

國內首次大規模IPv6商業應用實踐,雲、網、端以及應用全面支持IPv6。

阿裡雲總裁胡曉明表示,“我們希望將這些技術能力通過雲計算變為普惠科技,阿裡雲會在接下來6-12個月內把在雙11中驗証的新技術、經驗服務於社會,讓更多創業者、年輕人可以得到與阿裡巴巴集團同等的技術支持。”

(責編:任妍、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