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一月罰三次 逐出快遞業

2018年11月12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月罰三次 逐出快遞業

  面對“雙11”快遞運輸高峰,陝西西安交警部門日前與快遞協會建立交通違法抄告制度,快遞員交通違法行為將由交警通報協會並抄送企業。即日起,對一月內被處罰過一次的快遞員,給予批評教育﹔一月內被處罰兩次的,扣除一定工資﹔一月內被處罰3次及以上或全年被處罰5次及以上的,企業予以開除,由協會在全市行業內進行通報,不得在西安再從事快遞員工作。

  11月9日上午,西安交警部門與西安快遞行業協會、西安市郵政管理局共同舉辦“快遞行業文明行”動員大會,天天快遞、圓通、韻達、順豐等16家快遞企業應邀參加。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法制處一位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是為了增強快遞員、外賣員遵法守規意識,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生活關聯度高的快遞三輪車交通安全問題。(記者龔仕建)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