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8集團姚勁波:全面構建創新型生活服務平台

李經
2018年11月08日15:59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58集團姚勁波:全面構建創新型生活服務平台

  11月8日,58集團CEO姚勁波出席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並參加以“數字經濟:培育新動能,創造新生活”為主題的高峰對話。姚勁波表示,數字經濟模式正在迅速崛起,58集團旗下58同城、安居客、趕集網等品牌,利用新技術在生活服務領域不斷開拓創新,通過深入招聘、房產、汽車等多個行業的發展,正打造全面的生活服務平台。

  數字經濟引領生活服務行業發展,智能化創新推動效率提升

  隨著數字經濟的發展,“互聯網+”加速推進各行各業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成為驅動中國經濟創新轉型發展的新動力。在姚勁波看來,中國經濟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期,由中國制造升級為中國創造的進程中,在實體產業與數字經濟悄然結合的同時,以58同城、安居客為代表的數字經濟模式,將滿足用戶不斷升級的消費需求。

  在世界互聯網大會高峰對話中,姚勁波指出,傳統行業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的關鍵是創新。“數字經濟超過一半的比重在生活服務領域,生活服務業在今天這個時代應該更多地借助科技力量來實現跨越式發展,比如說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並借助資本的力量,來實現品牌化、連鎖化。”姚勁波說。

  生活服務業正幫助企業平台變得更加“智慧化”,使其成為拉動中國經濟的“新引擎”。在倡導“全民創新”的數字經濟發展的大環境下,58集團正通過打通58同城、安居客的招聘、房產、汽車等業務,將生活信息服務與全民經濟發展相結合,通過行業共性需求的滿足為客戶賦能,以智能化創新構建新服務生態。

  例如在招聘業務中,58同城運用AI技術推出“聊天找工作”功能,為求職者構建安全保障體系的同時,一站式精准匹配職位需求,以運營效率的提升和產品優化,帶來規模效應。在房產業務上,58集團推出智能挑房助手X博士、租房直播看房、臨感VR看房等產品,全方位提升房產服務體驗和效率,實現快速成交。在汽車業務創新上,58同城將線上體驗、線下服務深度融合,為消費者提供58估車價、58檢測、58延保、58車分期等各種服務,達到選車放心、購車舒心、用車省心的服務效果。

  姚勁波表示,“互聯網+”加速推進各行各業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正成為驅動中國經濟創新轉型發展的新動力。以移動互聯網發展為例,隨著創新優勢不斷凸顯,已經在許多方面呈現出超過歐美等國家的態勢。

  數字經濟帶動消費升級,58集團全面連接生活服務場景

  談及數字經濟如何推動消費升級,姚勁波指出,對於行業來說,數字經濟的發展也在進一步完善行業標准,建立有序的行業發展秩序。以房產行業為例,基於房源信息、經紀人信息等數據庫的完善與建設,數字化看房產品的落地與廣泛應用,為房產經紀行業的系統化建設提供真實信息保障,有利於肅清行業亂象,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推進房地產市場健康、有序、良性發展。

  作為新服務行業的領軍企業,據姚勁波介紹,58集團的房產服務覆蓋了全國近5萬家經紀公司,超過110萬經紀人在使用58集團平台提供的房產服務。每天有逾3000萬名用戶瀏覽58集團旗下的58同城、安居客、趕集網三個房產信息服務網站。

  據了解,在推動數字經濟技術創新的進程中,58同城、安居客正通過大數據系統的不斷完善來升級生活服務業。58集團作為平台型服務企業,除了為用戶提供信息發布平台外,也在通過開發創新產品賦能房產、招聘、汽車等行業的全鏈條業務,致力於為用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例如58集團在招聘、房產、汽車等業務矩陣借助微聊、安全通話等連接工具,為交易多方在保障隱私的前提下提供高效率、多節點的實時溝通服務,同時在房產業務上通過獨創的“臨感”全景看房技術,把一個房子由線下搬到線上,為找房用戶提供“如臨其境、感同身受”的看房體驗,提高用戶找房效率。此外,58同城打通了一整套圍繞二手車的服務體系,為二手車用戶提供全方位服務,擁有從車源、檢測、售后到金融的完整解決方案。

  姚勁波指出,服務業在中國經濟構成中的比重正不斷提高,蘊藏著數以億計的市場機遇,並有望引領下一個20年的發展進程。相信隨著58集團全方位生活服務體系的打造,以及各生活領域的業務創新,廣大用戶將充分享受數字經濟紅利,體驗到更加精准高效的生活服務。

(責編:楊虞波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