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世界互聯網大會“黑科技”再升級

2018年11月07日14:4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互聯網大會黑科技再升級,這一波C位亮相驚艷全球!

  近日,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拉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再次聚首,共同觀賞最前沿的互聯網科技。

  這次互聯網,各家企業都展示了什麼黑科技?我們一起來看看。

  【有道翻譯王】

  外語一秒翻譯,出國溝通新神器

世界互聯網大會黑科技再升級,這一波C位亮相驚艷全球!

  網易有道展台展示了網易最新的智能硬件——有道翻譯王。

  據悉,這款翻譯機支持43種語言的翻譯,基本覆蓋了所有熱門旅行目的地。同時,還支持中英日韓離線翻譯,網絡不好也不怕沒辦法溝通。

  有道自研的YNMT神經網絡翻譯讓結果更准確,繞口令和方言也不在話下。

  現場有外國來賓嘗試了幾句復雜的英語,有道翻譯王都順利翻譯出來,這款硬件讓語言不再成為國際間溝通的障礙。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

  人臉識別大數據檢索,找到和你最像的那個TA

世界互聯網大會黑科技再升級,這一波C位亮相驚艷全球!

  每個人都會聽到有人說“XX長得跟你一模一樣。”

  而這個展台的黑科技,通過人臉識別+大數據檢索,一秒替你找到和你最像的人。

  現場看了10個人的結果,幾乎每一個都一模一樣,仿佛失散多年的雙生子。

  【智能眼鏡安保系統】

  黑科技助力安保,掃一眼個人資料盡現眼前

世界互聯網大會黑科技再升級,這一波C位亮相驚艷全球!

  除了人臉識別的安檢關卡,安保系統也用上了黑科技眼鏡。

  據安保人員說,眼鏡連通當日所有嘉賓的資料庫,通過人臉識別,掃一眼就能看到眼前人的詳細信息,更方便實時監控,為本次大會的整體安保增加了一層堅實的保障。

  【空氣3D成像】

  手勢縮放操控模型,鋼鐵俠式操作將成現實

世界互聯網大會黑科技再升級,這一波C位亮相驚艷全球!

  鋼鐵俠電影中,平板電腦直接投射出全息影像,利用手勢分解影像的操作看起來十分高科技。

  而現在,這種操作也即將成為現實。空氣3D成像技術給了3D影響一個更好的呈現介質,同時配合不同的手勢操作,放大縮小、左右切換,甚至零件分解都不在話下。

  【一分鐘自助診所】

  遠程看病自助買藥,看病不再老大難

世界互聯網大會黑科技再升級,這一波C位亮相驚艷全球!

  進入問診室,通過遠程溝通的方式與醫生進行面診溝通,醫生給出相應的治療方案之后,病人可以在配套的藥店內購買藥品。

  有了這個一分鐘的診所,很多小病都能快速得到診治,不用再去醫院排長隊挂號啦!

  本屆互聯網大會的黑科技始終令人驚喜,但很多技術目前還僅在展示階段,希望各大公司能加把勁兒,盡早讓這些便民神器普及,讓黑科技真正融入到人們的生活中。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