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帶你逛進博會:手機穿上“防裂服” 橡皮玩出新花樣

歐陽潔  白之羽  丁怡婷 田泓
2018年11月0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感受到中國巨大的消費潛力”

“每瓶礦泉水的進口價格多少錢?”“集裝箱將從哪個港口進港?”……6日下午,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6號館2層,來自匈牙利的瑞古琪·拉茲羅和江蘇無錫愚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禮民正在一張小方桌邊認真地討論著進口環節的細節問題,一邊聊一邊在紙上記錄下關鍵的數據。在他倆旁邊坐著一位穿著黃色上衣的翻譯,正細致地幫二位溝通。他是來自中國銀行的一位志願者。

拉茲羅介紹說,自己企業生產的礦泉水,源自阿爾卑斯山最優質的水源帶,水質高鈣低鈉,有利於健康。這種高端礦泉水,吸引了不少人的興趣,到下午兩點半, 6日當日拉茲羅已經與超過20位的交易商進行了對接。

“從2016年底進入中國市場開始,我感受到中國巨大的消費潛力。如今我的產品主要供應給高端的餐飲酒店,進博會讓我們有更多的平台去對接代理商,下一步我們希望通過與他們的合作,尋求更廣闊的市場。”拉茲羅說。

6—8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商客商供需對接會每天安排7輪次展商客商“一對一”商務洽談,承辦的中國銀行提前了解客戶信息,通過自主研發的跨境撮合系統,自動匹配供需雙方需求,選擇意向洽談對象。6日,雙方共達成合作意向471項,洽談1468輪。

在今天的洽談會上,陳禮民也收獲頗豐。不僅與拉茲羅簽約成功,還與一家匈牙利的醫療與保健品企業和幾家食品企業簽約。

手機穿上納米液體“防裂服”

手拿一個迷你小滴瓶,往屏幕上滴上6滴,用布涂均勻,熱風1分鐘吹干,再重復一次,手機就可以防裂防刮。在進博會的消費電子及家電展區,來自美國的來億納米科技公司正在展示他們的納米液體玻璃,吸引了不少目光。

“不用貼鋼化膜,直接滴上幾滴,手機就穿上了‘防裂服’,還挺實用。”一位來自上海的觀眾說。

來億納米科技市場經理吳琦告訴記者,納米液體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可以防刮防塵,還易清潔,公司花了5年左右時間研發,目前在美國的售價大約25美元。產品還未在中國大陸市場開始零售,開館一上午已經有幾十個中方採購商過來咨詢代理商事宜。

不僅是手機玻璃,納米涂層技術還可以運用到多個領域。展館內,記者看到了納米織物保護劑、太陽能面板保護劑、納米陶瓷膜等。

在吳琦看來,中國市場充滿機遇:“我們正在和中國的電商平台談合作,也希望通過這次進博會,大力開拓中國市場。”

橡皮玩出新花樣

銷售員取出幾個可愛的卡通玩偶、壽司、水果橡皮,讓觀眾看仔細后,拆成幾塊小件,按下手機一分鐘倒計時,請觀眾重新拼裝回原樣。這麼個簡單的游戲居然讓觀眾排起了長隊。日本優你客文具館向人們展示了如何把普通商品玩出新花樣的匠心。

這裡的展品隻有兩大類——橡皮和美工刀。優你客中國總代理張麟彬告訴記者,這些橡皮既是文具,也是智力玩具。每塊橡皮都由五六塊小部件組成,組合起來就是一個小玩具。使用的材料都安全無毒,不怕孩子誤吞。這次進博會上共帶來500多種各式橡皮,按不同顏色遞進陳列在展示板上,組成一道彩虹牆,讓人仿佛回到童年。

展館每天安排了不同的產品體驗活動,比如打彈珠、猜猜樂、雕刻橡皮章、手工拼布等,受到觀眾追捧。二維碼預約名額早就預訂一空,5000多份禮品供不應求。有位女觀眾為了多玩一次,排了近兩個小時的隊。

張麟彬說,“我們希望通過進博會,讓人們理解創新可以讓傳統行業永遠保持新鮮。”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7日 06 版)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