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雙十一”促銷不得虛構原價 先漲后降

2018年11月05日08:2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雙十一”促銷不得虛構原價 先漲后降

  每到“雙十一”,不少電商商家慣用虛構原價、先漲后降的手段來欺騙消費者。日前,在市工商局組織的電商促銷行政指導座談會上,市發改委價監局明確表示,電商平台要及時發現並制止虛構原價、先漲后降、不履行價格承諾等違法行為。

  在座談會上,各部門結合各自職能,對“雙十一”網絡集中促銷期間平台經營應當遵守的各項規定作了行政指導。市發改委價監局提示平台經營者,在集中促銷活動期間要及時發現並制止虛構原價、先漲后降、不履行價格承諾等違法行為﹔市食藥局要求平台經營者加強餐飲企業入網審查,亮照亮証經營,杜絕無証或使用過期証照經營,確保促銷食品安全衛生。

  日前,市工商局聯合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網信辦等13家北京市網絡市場監管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對京東、阿裡巴巴、亞馬遜等15家本市重點電子商務平台企業,就規范開展“雙十一”網絡集中促銷活動進行行政指導。( 陳琳)

(責編:任妍、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