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上線“公眾評議會” 每個話題討論7天

2018年11月02日16:1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易瀟)今日,滴滴公司宣布“公眾評議會”上線試運行,針對平台面臨的難題和挑戰,長期征求意見和建議,邀請社會各界參與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態。

據了解,“公眾評議會”試運行期間,將對每個話題開展7天的討論。第一期話題是“醉酒乘客獨自乘車司機能否拒載”。酒能助興,但醉酒引起的慘痛教訓也不少見。醉酒人士無人陪同,可能引發糾紛,甚至人身傷害,影響出行安全。在滴滴平台上,醉酒乘車引發的糾紛事件每天都在發生,目前平台每天收到的司機投訴與報備中,超3萬次與醉酒乘客乘車相關。

乘客、司機及社會各界可通過滴滴出行微信訂閱號參與話題投票和評論。投票結果、評論建議將直接反饋給公司相關團隊,為平台梳理規則、優化產品方案、建立疑難案例庫提供參考建議。相關解決方案也將提交安全監督顧問委員會,平台將充分借鑒相關領域的智慧和專業,最終方案將向公眾公布。同時,我們將定期邀請積極參與討論的用戶參加線下意見征求會。

9月以來,滴滴持續面向社會廣泛征集意見,“公眾評議會”是繼線上意見征求、線下意見調研、籌建安全監督顧問委員會后,近期推出的第四項社會共建舉措。后續“公眾評議會”將針對是否能攜帶寵物乘車、司機歸還遺失物品,乘客是否應支付感謝費或往返路費等爭議話題,邀請用戶、社會各界參與討論,共建共治。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