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張近東:總書記講話讓民營企業吃下定心丸

 
2018年11月0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2日電 (易瀟)11月1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在與會的企業家中引起熱烈反響。會后,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向人民網記者表示,總書記講話讓民營企業吃下定心丸。

張近東表示,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經濟座談會,關心、支持民營企業發展,這本身就是對我們信心的巨大提振,讓廣大民營企業家倍感溫暖、備受鼓舞。認真聆聽總書記的講話后,感覺句句講到民營企業家的心坎裡,非常清楚、非常及時,具有非常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和指導性。可以說,總書記擲地有聲的話語,就是我們廣大企業家的信心和底氣。

張近東認為,座談會上,圍繞民營企業的發展,總書記進一步重申了“兩個毫不動搖”的重大方針,多次反復強調“沒有變”,戰略性的提出要抓好減輕企業稅費負擔、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營造公平競爭環境等六大舉措,這必然會進一步的激發廣大民營企業家創新創業的熱情。

他表示,民營企業是改革開放的產物,是改革開放的見証者、參與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進一步堅信,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民營企業的路子肯定會越走越寬,民營企業有能力、也有責任承擔起更大的國家使命和國家責任,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

在張近東看來,從東北考察到廣東考察,再到今天的座談會,總書記時刻心系民營企業發展,一系列的密集表態更是給廣大企業家吃了“定心丸”。他表示:“接下來,我們要謹記總書記的要求和囑托,堅決遵循、服從和服務國家戰略,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擔當有為,為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責編:易瀟、車柯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