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齊向東:保密產業將成為信息產業重要支柱

2018年10月31日13:1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齊向東在“保密展”上發言

10月31日,由中國保密協會主辦的“2018年保密技術交流大會暨產品博覽會”(以下簡稱“保密展”)在青島國際博覽中心召開。360企業安全集團董事長齊向東表示,過去保密產業更多集中在政務領域,大數據時代保密產業的外延迅速擴大,保密產業將會成為信息產業的重要支柱,產業規模具備巨大的增長空間,為企業的發展創造了重要機遇。

齊向東表示,隨著新技術的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在保密信息系統中得到廣泛應用,也帶來了新的安全威脅和風險,漏洞攻擊防不勝防,APT等高級定向攻擊常態化,僅僅依賴以隔離和加密為主要手段的防護體系無法應對大數據和雲計算環境下的安全問題。

“大數據的安全問題還需要大數據以及人工智能技術來解決,大數據安全協同技術能對網絡安全問題進行全景掃描、智能分析、精准定位和及時處置。”齊向東說,360企業安全集團同時具備互聯網、大數據和網絡安全三重基因,在利用大數據解決安全問題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這次也帶來了新一代基於大數據安全協同技術的保密安全防護與監管產品。

據了解,360企業安全集團此次參展的產品包括內網自監管平台、互聯網信息檢測平台、數據融合平台和威脅情報共享平台四大業務平台,以及新邊界、泛終端、雲計算和態勢感知等安全防護產品。

據悉,本次展會旨在推動企業與用戶、企業與企業、國內與國際之間進行保密技術交流合作,增強機關單位干部職工保密意識,普及公眾信息安全保密防范常識,充分發揮保密科技發展政策引領作用、市場資源配置作用、企業創新主體作用,提高保密科技研發和產業發展水平。(易瀟)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