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年全球顯示面板產值同比下滑7.1%

2018年10月2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畢磊)10月24日,由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CODA)聯合咨詢機構群智咨詢共同編輯的《中國新型顯示產業藍皮書(2017-2018)》正式發布。藍皮書指出,由於外部經濟環境驟然變化、產能快速增長、下游市場去庫存化等多種因素影響,2018年全球顯示面板產值同比下滑7.1%,新型顯示產業產值規模預計將從2020年開始呈回升態勢。

  群智咨詢總經理李亞琴表示,2018年產值下滑表面上看是負面的,但實質是結構的升級,是正面的。從技術類別來看,僅非晶硅(a-Si)LCD產值下滑,其他五大類別,低溫多晶硅(LTPS)LCD、氧化物(Qxide)LCD、AMOLED和Micro LED產值均呈現穩定或增長。她指出,伴隨著技術創新和新舊技術的迭代,全球新型顯示產業運行走向基本穩定。據預測,受到更多AMOLED產能釋放、8K顯示技術成熟、Micro LED技術量產等多元新技術進步的拉動,從2020年開始,全球新型顯示面板產值規模將呈回升態勢。

  過去兩年來,中國新型顯示產業取得了長足進步,對全球產業發展貢獻不容忽視。根據《中國新型顯示產業藍皮書(2017-2018)》披露數據,2018年全球顯示面板出貨面積將達到2.13億平方米,同比增加1780萬平方米,增長率為9.1%﹔其中,中國大陸面板企業出貨面積將同比增加1390萬平方米,對全球增長貢獻率達到78%。2018年全球顯示器件用驅動芯片的銷售額預計同比增加3.7億美元,其中銷售到中國大陸面板市場的金額增加值為2.5億美元,中國大陸企業對全球驅動芯片產業增長貢獻率為67%。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