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大疆發力農業無人機市場 大幅降價+人才培養

2018年10月24日10:2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楊波)10月20日,在一場朦朦秋雨中,大疆舉辦的第二屆“飛防英雄賽”在湖南長沙落下帷幕,就在活動之前的10月18日,大疆剛剛宣布了其主打農業植保市場的主力無人機MG-1P價格直降10000元,官方售價從36188元降至26188元,降幅高達27.6%。

從持續推進無人機飛手培訓,到拉低植保無人機產品的價格門檻,對於農業市場,大疆近期的一系列動作,顯示了其“勢在必得”的氣魄。

“產業發展,人才先行。對於國內剛剛起步的飛防產業而言,人才培養無疑是產業發展壯大的重要基礎。”大疆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舉辦飛防英雄賽這類型的公益賽事,為中國飛防產業培育與輸送更多優秀的人才。來自大疆方面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9月,大疆聯合慧飛推出了超過200課時的線上培訓課程,參加課程的人次超過10萬次。

據了解,“飛防英雄賽”是由大疆農業主辦,並面對全國植保無人機飛手的理論培訓、維修、作業效率競技大賽,為我國農業機械化的發展,培養儲備人才的平台,大疆農業希望參賽者能通過該項賽事,提升對植保無人機的維護與操作能力,提升對飛防藥劑的認識與使用規范,提升專業技能。

據主辦方介紹,自9月18日發起報名后,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多名選手參與了線上預選賽。經過一輪爭奪后,成績最優的60名選手,按照所屬區域,前往哈爾濱(北區)、長沙(南區)兩地參與訓練營,並對終極對抗賽發起最后的沖刺。此次在長沙舉行的南區總決賽,來自全國各地的 30 名選手在結束了兩天的訓練營后,決出了最終勝負。

“有一些農村的年輕人,大學畢業之后回到家鄉創業或就業,可他們面對的最大挑戰是之前沒有從事過農業方面的工作,老一輩傳承下來的農業作業經驗與新科技新設備完全不同,因此先進技術的傳承變得至關重要。”大疆相關負責人這樣說到。

對於市場非常關注的此次MG-1P大幅降價問題,這位負責人也表示,“激活一些想出來單干卻迫於資金壓力的個人和農場主,引導他們去補充服務那些大植保隊‘看不上’的小田塊,就可以讓整個市場的商業環境建立起來。讓飛防發揮更廣泛的作用。”

顯然,正如一位行業分析人士所言,這裡面的邏輯很簡單:讓利能讓廠商、代理商、植保隊、農戶一起使上力,把無人機的使用空間開拓出來,而通過人才培訓,能把相關的人才尤其是青年人匯集起來,為傳統的農業從機械化到智能化、數字化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不僅對於無人機行業是一塊巨大的“藍海”,對於整個農業和農產品的提質增效,讓傳統農業走上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責編:楊波、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