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索尼Hi-Res高解析度流媒體音樂服務上線 主打古典音樂

2018年10月24日09:5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索尼中國董事長兼總裁高橋洋和“索尼精選”音樂總監矢崎尚文(右)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孟哲)昨天,索尼中國在北京宣布上線“索尼精選”高解析度流媒體音樂服務。索尼中國董事長兼總裁高橋洋表示,Hi-Res主打爵士音樂和古典音樂,未來關於流行音樂,索尼中國也不否定會往這個方向發展。但是目前主要是把基礎打好,建立其比較穩定的、可持續的業務模式基礎上,再附加性地增加一些其他領域的歌曲。

“在音樂領域,目前Sony打造了一個比較完整的生態圈,有播放器、耳機、手機、索尼音樂娛樂公司和Sony/ATV音樂出版公司,但是缺少一個傳播平台,所以想通過Hi-Res流媒體音樂服務,力求建立更完善的音樂垂直生態系統,為用戶帶去從內容到硬件全方位的品質之選,同時也積極向第三方開放。” 高橋洋說道。

高橋洋坦言,索尼從2012年開始進入一個架構調整周期,主要採取的措施之一就是重新研究自己的優勢,重新審視在自己沒有優勢的地方是否還在浪費資源和資金。索尼追求的是有穩定的持續性利潤的商業模式。與此同時,索尼總裁兼CEO吉田憲一郎在今年發布的中期計劃裡提出,索尼要做直接面向消費者業務(DTC業務)。目前,索尼集團裡面利潤最好的是游戲,而游戲正是DTC最典型的商業模式。

在這種指導思想下,索尼中國研究了很長時間,希望在中國也能做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業務。高橋洋解釋說:“今天推出的Hi-Res主打爵士音樂和古典音樂,不盲目地追求以流行歌曲為主的曲庫,其實就是為了建立可持續盈利的商業模式,力求將音樂服務直接銷售給每一位消費者。”

在談及Hi-Res流媒體音樂服務未來的發展計劃時,“索尼精選”音樂總監矢崎尚文表示,首先,在曲庫內容方面,我們會與合作廠牌一起持續豐富曲庫內容。定期進行專輯、專欄、歌單的更新,由編輯手工精選推薦音樂內容。同時,索尼也會積極探討針對中國愛樂人比較重視的主題,推出更符合中國愛樂人的專欄內容和活動。其次,在功能性方面,將根據用戶的反饋,提升產品的操作性,進行產品優化。目前最高支持96Khz,未來希望提升至更高品質。最后,在市場推廣方面,我們會努力把真正的高品質音樂提供和推薦給更多年輕一代的用戶群體。他們有更強的知識版權意識,追求更高質量的生活,而這些都改變著現代社會聆聽和欣賞音樂的方式。

據了解,用戶可通過安卓/iOS客戶端、Windows/Mac客戶端訪問 “索尼精選”平台。“索尼精選”設置兩種級別會員。其中索尼精選Plus會員標准價格為99元/月*,普通會員標准價格為68元/月*。目前,該平台上架曲庫超過4萬首,流媒體服務上線首周,新增訪問用戶數超過5萬次。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