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支付寶:涉賭商戶將入黑名單 不再提供服務

2018年10月24日08:2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易瀟)近日 ,支付寶發布公告,重申對網絡賭博零容忍,表示將採取報警、凍結資金、封禁賬戶等手段進一步加大打擊力度。

據介紹,為營造安全的網絡環境,支付寶早在2015年便成立了跨部門的聯合打擊網絡賭博團隊,並與監管部門、公安機關密切配合,高度重視對賭博等非法交易進行有力打擊。2018年年初,支付寶啟動“天朗計劃”,聯動警方、企業等各方對黑灰產業開展源頭治理和綜合治理,其中打擊賭博是重點之一。

針對網絡賭博涉案地域廣、手法隱蔽,社會危害深,打擊難度大等現狀。支付寶的第五代智能風控系統AlphaRisk採取了針對性的升級,從交易金額、交易時間、關系網絡、資金聚合情況等多個維度綜合部署監控模型,極大的提高了識別精度。

一旦查實有商戶違規使用支付接口涉賭,支付寶將採取嚴厲的處罰措施:

立即限制商戶收款功能並清退﹔

及時報警,並配合警方對涉賭資金採取限制措施及進行打擊﹔

將涉賭商戶加入黑名單,不再提供任何支付寶的服務。

據了解,除了加大向公安機關的舉報力度,支付寶還加強了對簽約商戶的管理,違規將支付接口提供給第三方使用的商戶,如排查發現將被清退。對於已清退賬戶,支付寶搭建的智能商戶准入系統會將其列入黑名單,與其存在同設備或其他關聯關系的商戶也會被統一納入商戶黑名單管理,不再為其提供任何收單服務。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