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醫療正成為人工智能熱門領域

羅艾樺
2018年10月24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醫療人工智能領域投融資熱度明顯高漲,已成為熱門的研究和應用領域!”日前在廣州舉行的一場名為“未來健康產業峰會”的平行論壇,讓廣州市衛計委信息統計處調研員蔣自輝至今沉浸其中。該論壇是“2018小蠻腰科技大會——全球移動開發者大會暨人工智能高峰論壇”的11場平行論壇之一。百余位業界領袖就人工智能賦能傳統產業、協同智能、智能醫療、智能出行、文化科技等多個主題進行演講,熱議人工智能賦能。與會者一致表示,人工智能(AI)並不是要讓醫生失業,而是為了讓醫生更好地做好他們的工作。希望相關部門大力促進人工智能在衛生健康領域的實際運用,讓科技進步的紅利惠及全體國民。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4日 11 版)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