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份北京民企百強榜發布 京東聯想國美位列前三

陶鳳
2018年10月23日07:2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份北京民企百強榜發布 京東聯想國美位列前三

  10月19日上午,2018北京民營企業百強發布會在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召開。發布會上,北京市工商聯發布了2018北京民營企業百強榜單和專項調研報告。位居北京民營企業百強前三甲的分別是京東集團、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國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營業收入總額均超過3000億元,並以此躋身全國民營企業500強前十強。

  民營企業百強調研與發布活動受到全國工商聯、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北京市23個委辦局形成聯席會議制度,通力支持本次活動。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燕瑛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趙玉金主持發布會。

  黃榮在講話中強調,民營企業家要增強發展信心。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希望北京民營企業家要看大勢,看趨勢,堅定發展信心。民營企業要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希望百強企業要發揮示范引領帶動作用,為推動國家和北京市實現高質量發展,發揮更重要作用。要把百強調研與發布工作越辦越好。進一步完善制度,使評價體系更科學更合理,更廣泛地擴大這項工作的社會影響,使更多的民營企業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來,注重百強企業調研成果的應用,通過百強發布活動,促進北京經濟更好地發展。

  當前,中國經濟正在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作為首都,北京正處於經濟轉型升級關鍵期,在構建高精尖的經濟結構的過程中,民營經濟將發揮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2018民營企業百強各項榜單及相關專項報告受到各界的廣泛關注。

  燕瑛表示,此次榜單的指標體系設計堅持體現北京特色、時代特征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借鑒國內外相應體系標准,充分吸收有關部門、企業家及專家智庫團隊的意見建議,使指標體系更貼合首都“四個中心”城市戰略定位。她說,從發布的報告內容來看,北京民營企業百強呈現了整體規模效應顯著、產業結構不斷優化、社會貢獻持續增強、盈利能力繼續提升、自主創新持續發力等特征。2018北京民營企業百強中有15家企業入圍全國民營企業500強。

  會上,除發布“北京民營企業百強”榜單外,還發布了“北京民營企業科技創新百強”、“北京民營企業文化產業百強”、“北京民營企業社會責任百強”榜單,以及《2018北京民營企業百強調研分析報告》、《2018北京民營企業科技創新百強調研分析報告》、《2018北京民營企業文化產業百強調研分析報告》和《2018北京民營企業社會責任百強調研分析報告》。北京民營企業取得的突出成績,與首都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息息相關。參與調查的大多數民營企業百強都提到了北京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尤其是政商環境、市場環境、政策政務環境、法制環境改善明顯。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