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備戰雙十一 京東到家宅購節銷售額超去年同期3.5倍

2018年10月22日1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備戰雙十一 京東到家宅購節銷售額超去年同期3.5倍

  10月22日,達達-京東到家正式對外宣布,經過不斷的錘煉與夯實,其無界零售基礎設施初步建成,並已在京東到家自身打造的“1020宅購節”中充分跑通運營,為接下來的網購狂歡節“雙十一”做好熱身。

  數據顯示,京東到家在10月20日當天,攜手十多萬家實體門店線上線下同步為消費提供質優價美的商品和即時高效的服務,截至下午15點37分,訂單量就突破了去年同期的兩倍。京東到家今年宅購節再次刷新日單峰值記錄,銷售額也超過了去年同期的3.5倍。

  打通線上線下融合之路

  達達-京東到家是中國領先的同城速遞信息服務平台和無界零售即時消費平台。公司旗下,達達目前已覆蓋全國 400 多個主要城市,服務超過 120 萬商家用戶和超 6000萬個人用戶,日單量峰值達到千萬級﹔京東到家也已覆蓋北京、上海、廣州等近 63個主要城市,注冊用戶超6000 萬,月活躍用戶超 3000 萬,日單量峰值突破150萬單。

  京東到家自2017年4月發布零售賦能戰略后,一直致力於探索出一條最適合實體零售的“線上線下融合之路”,經過零售賦能戰略的數次升級,最新的流量、履約、門店、用戶、商品五項賦能,已發展成為一整套可定制化選擇的工具系統,並通過這套系統產出為零售企業提供動能的“水電煤”,使其銷量、商品動銷、人效、坪效都得到穩步提高。

  以履約賦能為例,京東到家提供WMS倉儲管理系統、移動揀貨助手、智能設備等,使得商戶整體揀貨履約流程和商品線上庫存得以進行完全的數據化、可視化管理和運營﹔以商品賦能為例,京東到家日前發布的“大數據智能拓品工具”及各種線上商品管理工具都能幫助商家對在售商品實現實時監控、改善隱形缺貨,實現智能汰換等優化管理。

  十余萬門店實現全品類覆蓋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京東到家通過修煉內功,不斷完善其輸出的零售線上化解決方案,以此吸引了大批實體零售商的青睞。沃爾瑪、華潤萬家、家樂福、永輝等主流商超零售巨頭,全家、羅森、7-11等連鎖便利品牌,百果園、鮮豐水果、上蔬永輝等生鮮果蔬品牌,名創優品、萬寧等美妝家居品牌都紛紛與京東到家達成深度合作,並利用其線上化方案獲得了不俗的銷量提升。更不用說,京東到家早已與全國90%以上的頭部連鎖醫藥商家達成戰略合作,國大、大參林、一心堂、老百姓、益豐等藥店連鎖品牌的1.5萬家醫藥門店均通過京東到家迅速實現了線上化。至此,京東到家也逐漸完成了其全品類覆蓋的戰略目標,讓消費者能夠在京東到家上得到“一站消費,即時送達”的完美體驗。

  而另一邊,達達也早已發展為即時配送行業最大的玩家之一,在無界零售戰略的指導下,作為無界零售城市末端配送基礎設施的高速公路已漸趨完善。達達通過技術的革新和迭代,合理高效地調配運力,打通城市末端配送的高速公路,為各類用戶解決最后一公裡即時配送的問題。達達始終在技術升級、效率升級、服務質量升級三大維度修煉“內功”,利用AI深度學習算法實現智能推薦分單、動態定價、壓力預警等智慧系統,可實時精准預測運力需求,並智能調配訂單和優化配送路線,高效地保障商家和用戶的體驗,幫助商家實現降本增效。

  備戰“雙十一”初顯成效

  達達-京東到家無界零售基礎設施初成后,面臨的首次考驗就是即將到來的“雙十一”。為了以更好的狀態迎接這次大考,京東到家一年一度的“1020宅購節”便成了最好的“模擬考”。從門店到配送,從系統到工具,從數據到人員,這次“練兵”既是達達-京東到家對其無界零售基礎設施的全面檢視,也是實體零售商為了更好地參與電商大促而做的熱身。

  交接區一排排打包好的商品秩序井然的排列著,裡面的揀貨區裡揀貨員飛快的在貨架間穿行,穩准狠的找到對應的熱銷商品,而外面身著藍色沖鋒衣的達達騎士在核對清楚單號及商品后,從超市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商品,迅速走出超市力求第一時間將商品送到消費者手中。這樣的場景在沃爾瑪、永輝、家樂福、華潤萬家等參與京東到家宅購節的實體門店中不斷重復。

  根據京東到家數據顯示,10月20日當天,京東到家的整體銷售額超過了去年同期的3.5倍。從商家的維度來看,各家零售商成績喜人。沃爾瑪、永輝的銷售額都達到了去年同期的5倍,家樂福雖然是首次參與,但其銷售額的增幅也非常喜人,也達到了9月日均銷售額的5倍之多。

  從商品維度來看,當天京東到家的所有品類商品銷量都實現了大幅提升,蔬菜中土豆達到了日均訂單峰值的1.8倍,日化用品中沐浴露銷量達到了日均峰值的1.7倍,水果中柚子最受歡迎,銷量增長了14倍。今年,京東到家還迎來了大量個護美妝門店上線,為秋冬季節准備的護手霜,成為了這個品類的冠軍,銷量增長了8.7倍。

(責編:楊僧宇、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