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球VR產業聚集南昌 打通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區割

2018年10月22日10:5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楊波)10月19日至21日,2018世界VR產業大會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本次大會匯聚了來自全球VR領域的領軍企業、專家學者和行業精英,在南昌分享產業發展經驗,共繪產業發展藍圖。

據《中國虛擬現實應用狀況白皮書(2018)》指出,全球VR產業規模已近千億元人民幣,2017—2022年年均復合增長率超70%,預計2020年全球VR產業規模將超2000億元。

位於中部地區的江西南昌,近兩年積極迎接VR產業的發展,早在2016年,南昌宣布打造中國(南昌)虛擬現實VR產業基地,這是全球首個城市級VR產業基地,2017年南昌又發布第一個虛擬現實產業聯盟團體標准。

這次在南昌成功舉辦的VR產業大會,無疑是一次全球VR產業的大閱兵,全球VR企業的目光都聚集到了這裡。

此次前來參會的HTC中國區總裁汪叢青對本次大會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他說:“非常高興見証VR/AR行業的快速發展,以及匯集於此次大會的產業、學界和政府領導對VR/AR行業的大力支持。”

作為全球VR產業的領軍企業,目前HTC的Vive佔據了全球超過1/3的市場份額(IDC數據),在國內佔據了超過50%的市場。

汪叢青指出,隨著技術的進步,未來VR、AR、MR將會最終匯成XR,虛擬世界與真實世界將會被完全打通,這也是HTC在VR產業的努力方向。

VR產業的生態,是本次大會重點聚焦的關鍵詞,如果沒有廣大的開發者,就不會有在各行各業的VR落地應用。

以此次大會上HTC Vive推出的六自由度開發者套件為例,該開發者套件包含兩個六自由度手柄,一個兼容Vive Focus設備追蹤功能的配件以及一整套相關軟件工具。可以讓Vive Wave平台開發者可以充分發揮其在VR領域的經驗,簡單快速地打造出基於六自由度雙手柄及頭顯交互的體驗內容。

據汪叢青介紹,支持內容創作是HTC打造VR生態鏈的重要一環, 他舉例到:Vive Studios推出的影片《7 Miracles》剛剛榮獲英國雨舞影展VR短片獎項(the Spirit of Raindance: VR Film of the Festival Award),這也是Vive Studios的首部深度敘事電影式的VR體驗內容。該影片通過獨特六自由度場景,讓觀眾可以與角色一同走進影片中見証奇跡。

“我們面向Vive Wave開放生態系統推出六自由度開發者套件,將引領沉浸式空間計算領域進入一個全新高度﹔同時,我們所展出的一系列全新的六自由度相關內容和技術,將帶領用戶進入一個全面沉浸的虛擬世界。”汪叢青說。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