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湯尼·貝茨:從輟學少年到硅谷精英

羅伊晴
2018年10月22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當19歲的湯尼·貝茨從倫敦南岸大學機械工程系輟學時,他也許想不到27年后的自己會成為世界首屈一指互聯網公司微軟公司的副總裁。談及自己的出身,貝茨毫不避諱地說到:“我出身草根”。他的媽媽是一名理發師,繼父則是一名建筑工人。從大學輟學后,貝茨在倫敦大學網絡中心工作。從家到工作地點,貝茨需要花費一個多小時。但是他相信時間的力量,他利用自己的通勤和零碎時間,通過閱讀說明書,自學代碼。正是這些時間、精力的付出,為貝茨敲開了互聯網事業之門。

  貝茨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目標導向型的人。他認為,雖然人的目標各不相同,但他篤信有目標的人更容易成功。於是在42歲這年,貝茨寫下了要在45歲之前成為一家公司總裁的目標。他列出了4家公司,Skype(訊佳普)是其中一家。一年后,貝茨成為了Skype的總裁。

  貝茨非常看重企業的核心價值塑造。而在他看來,Skype的價值就是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打造一個真正的全球通信服務公司。在這種理念的引導下,貝茨擴大了Skype的消費群、拓寬了公司的業務范圍。貝茨初到之時,Skype的用戶量並不大,而且隻有6.5%的用戶願意使用Skype的付費服務。然而當Skype在2011年被微軟收購時,其月均用戶活躍量已達1.7億,此時的貝茨是微軟Skype部門的總負責人。依托微軟豐富的渠道,2013年,Skype的用戶已達3億﹔同年,貝茨晉升為微軟事業發展部執行副總裁。

  但對於貝茨來說,微軟不是終點。離開微軟后,貝茨還曾擔任過運動相機品牌GoPro的董事長。變化的是工作地點,不變的是貝茨痴迷技術的心。他坦言:“我熱愛技術,因為我痴迷於技術背后的復雜與精密以及如何通過不同的形式去展示技術的魅力。”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