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將小范圍測試短信報警功能

2018年10月19日08:2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滴滴出行(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易瀟)昨日,滴滴發布公告稱,持續探索並加強安全運營保障機制,即日起,增加並試行四項安全保障功能和措施。其中在開通12110短信報警的煙台和江門兩地將測試短信報警功能,乘客可快速發送位置、行程信息至當地短信報警平台。

同時,禁止未成年人獨自乘車的功能也將升級。在滴滴的乘客端APP將逐步增加“請勿讓未成年人獨自乘車”提醒與確認環節。乘客自身前往幼兒園、學校等未成年活動場所時,需在發單前手動選擇自身是否成年。為他人代叫車時,無論任何目的地,發單人均需確認乘車人是否成年。如乘車人是未成年,則需由監護人陪同。

此外,滴滴平台還將試運行“實時位置保護”功能,以提升行程安全保障,讓行程中以及行程后產生的司乘矛盾可以有更多判責依據。乘客可自主選擇設定該功能的保護級別,或關閉此功能。

以下是公告全文:

為進一步滿足公眾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在結合主管部門指導意見及社會各界建議的基礎上,滴滴不斷打磨安全產品功能,持續探索並加強安全運營保障機制。今日(10月18日)起,滴滴平台將增加並試行以下四項安全保護功能和措施:

1.持續升級“一鍵報警”功能。乘客使用該功能時,緊急聯系人在收到短信提醒的基礎上,還將同步收到語音電話的提醒﹔小范圍測試“短信報警”功能,在開通12110短信報警的煙台與江門,乘客可快速發送位置、行程信息至當地短信報警平台﹔

2.乘客端APP和司機端APP同步試運行 “黑名單”功能。乘客和司機可在取消訂單、投訴頁面選擇將對方加入黑名單,“屏蔽”后的12個月內平台不再為雙方匹配訂單。試運行期間,加入黑名單操作暫時不可取消﹔

3.乘客端APP逐步增加“請勿讓未成年人獨自乘車”提醒與確認環節。乘客自身前往幼兒園、學校等未成年活動場所時,需在發單前手動選擇自身是否成年。為他人代叫車時,無論任何目的地,發單人均需確認乘車人是否成年。如乘車人是未成年,則需由監護人陪同﹔

4.試運行“實時位置保護”功能,以提升行程安全保障,讓行程中以及行程后產生的司乘矛盾可以有更多判責依據。乘客可自主選擇設定該功能的保護級別,或關閉此功能。

今日起,滴滴出行APP與滴滴車主APP將在iOS和Android應用市場內逐步上架,舊版本將無法使用部分新的安全功能,建議用戶盡快更新至最新版本。

滴滴出行

2018年10月18日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