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股東不斷減持 暴風集團前三季度預虧超2億元 

2018年10月16日07:0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孟哲)10月15日,暴風集團(300431)發布公告稱,2018年前三季度預計虧損2.18億-2.23億元,上年同期盈利2024.22萬元。

對於虧損原因,公告顯示,主要是因為互聯網視頻行業競爭日趨激烈,公司廣告業務收入同比下降,影響了公司整體利潤水平。同時,互聯網電視業務處於業務快速拓展期,為了積累用戶,進一步搶佔互聯網電視市場份額,保障暴風電視能夠順利完成業務目標,加大營銷推廣力度,成本費用增加。

在今年7月初,暴風集團發布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馮鑫所持有的4.65%股份被司法凍結,佔公司總股本的0.99%。公告顯示,馮鑫名下暴風集團的股份被司法凍結,系中信資本與馮鑫的股權轉讓合同糾紛。至於具體發生了什麼糾紛導致該部分股份被凍結,暴風集團並未在公告中詳細說明。

8月3日,暴風集團發布了關於部分董事、高級管理人員減持股份的預披露公告。暴風集團董事、高級管理人員崔天龍、李媛萍、張鵬宇以支付股權激勵計劃個人所得稅稅款的理由減持暴風集團股份,截至目前,崔天龍、李媛萍、張鵬宇3人此前期披露的減持計劃已實施完畢。

10月8日,暴風集團發布關於部分首發股東減持公司股份計劃實施結果的公告。公告稱,截至公告日,公司股東天津眾翔宏泰企業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以下簡稱“眾翔宏泰”)前期披露的減持計劃已實施完畢。減持前,眾翔宏泰持股佔總股本比例為0.92%,減持后,眾翔宏泰持股佔總股本比例為0.78%。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