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96%行政村通光纖 4G網絡覆蓋率達95%

2018年10月14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我國行政村通光纖比例已從電信普遍服務試點前的不到70%提升至目前的96%,行政村4G網絡覆蓋率目前也已達到95%,極大提升了我國農村及偏遠地區寬帶網絡基礎設施能力,為鄉村振興和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堅實的網絡保障。

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電信普遍服務試點工作開展順利,成效顯著。光纖試點工作進入最后沖刺階段。截至今年9月底,前三批試點13萬個行政村光纖建設任務完工率已達98%。

4G試點正穩步推進。今年第四批試點支持4G網絡建設,已於6月底前完成申報、評審、資金下達工作,后續由相關省份正式確定具體實施企業並簽訂合同。

基礎設施能力大幅提升。根據監測數據,試點行政村網絡平均下載速率與城市達到同一水平。

助力脫貧攻堅效果明顯。三批試點的實施,使貧困村通寬帶比例提升至94%,已提前實現國家“十三五”規劃提出的寬帶網絡覆蓋90%以上貧困村的目標。(記者王政、韓鑫)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4日 01 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