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打造“互聯網+”大學生雙創盛會 助青年學子放飛夢想

2018年10月12日22: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打造“互聯網+”大學生雙創盛會 助青年學子放飛夢想

中國打造“互聯網+”大學生雙創盛會助青年學子放飛夢想

  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12日晚在廈門大學舉行第一場新聞通氣會。王東明 攝

  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歷經七個月高效籌備,將於明日在廈門大學拉開序幕。中國大學生們將在這一令人期待的雙創盛會上,一展才華,“激揚青春、放飛夢想”。

  10日晚,大賽組委會在廈門大學舉行第一場新聞通氣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范海林介紹說,由教育部、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等機構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辦,廈門大學承辦的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以“勇立時代潮頭敢闖會創,扎根中國大地書寫人生華章”為主題,大賽主要安排可以用“1+5”概括:

  “1”是主體賽事,在校賽、省賽基礎上,舉辦全國總決賽。在一個主體賽事的基礎上,還將舉辦“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系列活動、大學生“創客秀”、改革開放40年優秀企業家對話大學生創業者、大賽優秀項目對接巡展等5項同期活動,15日將舉行大賽閉幕式及頒獎典禮。

  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於今年3月份啟動,迄今累計已有近265萬大學生、63萬個團隊參賽,涌現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社會效益好的高質量項目,以“90后”為主的創新創業生力軍已全面發力,釋放出“青年+創新創業”的無窮力量。

  本屆大賽在辦賽思路上實現了突破。大賽以“有廣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為主基調,擴大了參賽規模,實現區域、學校、學生類型全覆蓋,進一步拓展國際賽道,實現了“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全覆蓋﹔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全面開展了“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

  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明起在廈門大學拉開序幕。王東明 攝

  廈門大學副校長鄧朝暉介紹說,本屆大賽啟動以來,廣大青年學生參與熱情空前高漲,境內報名參賽的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萬名大學生、65萬個團隊,報名參賽的學生數、項目數超過前三屆總和。

  為吸引更多台灣、香港、澳門的大學生參賽,廈大配合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廳赴港澳台開展了一系列大賽推介活動,港澳台共有近百個項目參賽,其中20支隊伍參加總決賽。

  同時,大賽國際賽道也取得新的突破,來自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的671支隊伍參賽,其中60支隊伍參加決賽。

  范海林稱,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中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重要載體,已經成為中國覆蓋面最大、影響最廣的大學生創新創業盛會,成為中國高等教育在國際上的一張閃亮的名片。

  他表示,期望“共同打造一屆驚艷非凡的全球雙創盛會,助力廣大青年激揚青春、放飛夢想!”(楊伏山 李靜)

(責編:楊僧宇、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