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旗下餓了麼與口碑合並 成立本地生活平台

2018年10月12日10:5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易瀟)今日,阿裡巴巴集團宣布餓了麼和口碑合並,成立本地生活平台。

據介紹,餓了麼和口碑將進一步從“到家”和“到店”兩個場景合力並進,餓了麼的本地生活服務資源和即時配送能力,加上口碑商家服務體系和消費者洞察,將作為一個整體,推動以餐飲為主體的本地生活服務市場的全面數字化、互聯網化升級。

據了解新成立的阿裡本地生活服務公司將在676個城市服務商家達到350萬。在餓了麼的平台上,有66.7萬的月度活躍騎手為消費者服務,平均每個用戶每年下單近20次﹔在口碑的平台上,1.67億月度活躍用戶充分享受著完善的到店服務。

阿裡表示,未來本地生活服務公司將與阿裡生態內原有各個板塊產生更大的協同效應和化學反應。在新零售、會員體系、營銷、物流、金融等領域,圍繞城市生活,都將產生無限的想象空間。最終,數字化的本地服務將延展到人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惠及8億中國城鎮居民。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