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申元慶:京東雲要與合作伙伴共生共榮

2018年09月28日15:2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隨著雲技術的迭代更新,各行各業都在“雲”中快速成長,全面雲化的時代悄然來襲。在26日舉行的2018京東雲合作伙伴大會上,京東雲總裁申元慶表示, 京東雲要做的是與合作伙伴共生共榮,最關注的是客戶的體驗、客戶的滿意度。

“很多的雲廠商把自己定位成一個平台、定位為工具廠商,往往引入合作伙伴,KPI考量就是有多少數目。”申元慶進一步解釋說,用戶的需求是差異化、多樣化,需要一站式的服務,所以要把全部的環節都做好是不太容易的。京東雲一直有個觀點,就是讓專業的人士做專業的事,雲廠商扮演好雲廠商該做的一部分,把專業領域的部分交給專業領域裡的廠商。

在申元慶看來,IT技術變化趨勢基本上是一次次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往復的波動。未來,隨著5G手機、物聯網等的能力越來越大,計算又將分配到邊緣。但邊緣計算對雲計算並不是沖擊,是雲計算能力從中心到邊緣的一次下沉,是雲計算的一種延伸,會為雲計算帶來更多機會。

據Gartner預測,到2020年,全球雲計算市場的規模將達到4114億美元,而工信部在《雲計算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年)》中提出,到2019年,我國雲計算產業規模要達到4300億元。

雲計算的未來是生態,雲生態的爆發將成為雲計算爆發的重要表現。申元慶表指出, 京東雲的生態部分是沒有終點的。打造雲生態鏈就是為了服務好客戶,它會不斷的發生變化,有多樣性、差異性。所以在滿足客戶的需求過程當中,我們會不斷的引進各種不同的生態。(孟哲)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