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寧波與華為共建沃土工場 助力產業轉型升級

2018年09月28日14:5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由寧波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寧波國家高新區(新材料科技城)管委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寧波中科院信研院四方合力打造的“華為雲寧波沃土工場”9月27日正式落地。同時,四方圍繞華為雲軟件開發服務達成了全方位、深層次的戰略合作。

  全球首個沃土工場啟動儀式

  寧波是長三角南翼的經濟中心、全國重要的制造業基地,“中國制造2025”首家試點示范城市。改革開放以來,寧波始終堅持把工業作為立市之本,戰略定位清晰,堅持以實體經濟為主的發展方向,推進制造業、實體經濟數字化和制造業轉型升級﹔在工業化與信息化深度融合、名企培育方面閃光點多。寧波高新區計劃建設以智能產業生態系統為重心的功能服務區,通過“政府引導投入、商業化運作、各類創新主體分享收益”的途徑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制造業創新中心。

  2015年,第一屆華為開發者大會,華為發布了面向開發者的“沃土”計劃,計劃五年內投資10億美金扶植開發者與合作伙伴。“沃土計劃”將向合作企業開放華為技術能力,使能並幫助企業基於華為產品、平台、APIs進行技術與商業創新,主要內容包括資金支持,營銷支持,技術認証,管理培訓等服務支持。促進產業發展與生態鏈的繁榮。

  華為數字政府業務部、政企雲總裁楊瑞凱表示,華為在雲計算、大數據領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術研發投入,專注於打造雲基礎設施服務。華為雲軟件開發服務通過雲服務方式開放華為31年的軟件開發經驗,融合最先進的開發理念,服務於軟件行業、制造業,利用“沃土計劃”助力軟件行業實現從小作坊變成流水線的發展,制造業規范化、智能化、標准化的轉型升級。華為將加強同寧波市的合作,加大投入,助力寧波構建軟件產業生態圈、推動軟件產業快速發展。

  此次合作的達成,標志著寧波同華為在工業制造智能化轉型和軟件信息產業的合作上掀開了新篇章。華為將通過“沃土計劃”引進上下游服務企業,建立服務聯盟,助力寧波制造業智能化轉型。未來,華為將進一步深化與寧波的合作,推動寧波數字經濟建設,打造產業轉型升級、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