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虛擬現實的探路者:斯洛普夫

海外網  耿  佩
2018年09月26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邁克爾·托德·斯洛普夫是社交網站巨頭臉書的首席技術官,美國《筆記本電腦》雜志曾將他列為移動技術最具影響力人物中第20位。

  1975年出生的斯洛普夫,畢業於美國頂尖學府斯坦福大學。他的工作生涯,就是一段精彩紛呈的移動技術探索之路。在職業生涯早期,斯洛普夫曾參與過多家企業的創業過程,其中包括一家數字特效軟件公司,他開發的軟件被用在多部知名影片中。后來,斯洛普夫任著名軟件公司Mozilla的工程副總裁,負責火狐瀏覽器的全球產品開發。他還曾是Sun數據中心自動化部門首席技術官。這些經歷,幫助斯洛普夫成長為了一名杰出的工程師。

  2008年7月,斯洛普夫加入臉書,之后一直負責管理公司的工程、基礎設施和移動方面的工作。由於臉書要優先發展移動業務,斯洛普夫逐漸成為臉書的一個關鍵人物。2015年3月臉書正式擢升擔任工程副總裁職務的斯洛普夫為首席技術官。臉書發言人對外聲明,斯洛普夫的新職務反映了他在整個公司擔當的獨特和重要的角色。

  斯洛普夫一直致力於推動移動技術的向前發展。他在臉書年度開發者大會上表示,虛擬現實、人工智能和無人機將幫助這項服務進一步走進人們的生活,並提升社交網絡的用途。“我們每年對虛擬現實技術的投入都在增加。虛擬現實技術仍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成為主流技術,我們已為此制定出一份多年計劃。”

  斯洛普夫認為“虛擬現實的前景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他甚至要在2025年“造一個傳送門”。當然,這和科幻小說裡的傳送門不一樣,他設想的未來是利用Oculus(虛擬現實設備)來模擬目的世界的各種信號,讓用戶覺得通過虛擬現實設備感受到的世界是真實的,猶如親臨。這些都將開啟移動技術的新征程。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