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ET醫療大腦2.0啟動

2018年09月25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ET醫療大腦2.0啟動

日前市場研究公司CB Insights發布的報告指出,醫療已經成為AI行業重要的研究和應用領域,而中國在全球醫療AI市場的排名正在大幅攀升。在上周的雲棲大會論壇上,阿裡健康與阿裡雲聯合宣布共建阿裡醫療人工智能系統——ET醫療大腦,並將其升級為2.0版本。中國工程院院士沈祖堯指出,人工智能在器官移植、影像、新藥研發及慢病管理等很多領域都大有可為,並將持續重塑醫療的意義。

“未來,ET醫療大腦2.0將針對臨床、科研、培訓教學、醫院管理、未來城市醫療大腦5大場景上集中發力,通過加強文本結構化、圖像識別、生理信號識別、語音、知識圖譜構建5種能力的建設,致力於解決醫療機構的切實痛點,提高醫療效率,用技術的手段賦能醫療行業,帶來醫療效率和質量的提升。”阿裡健康副總裁張雯說。(記者 劉幸)

(責編:任妍、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