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報告預計2024年全球商用飛機市場增至3460億美元

2018年09月24日09: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報告預計2024年全球商用飛機市場增至3460億美元

據外媒Fair Report 9月20日報道,《全球商用飛機市場報告》由Variant Market Research市場研究機構發布,預計到2024年,全球商用飛機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2,440億美元增至3,460億美元;2016年到2024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4.4%。從地理位置上看,亞太和北美的復合年增長率可能分別達到4.8%和4.5%。商用飛機是既載客又載貨的飛機。個人可支配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正在刺激市場的增長。

商業航空網絡的完善、航空旅客人數的增加、旅游業的增長和經濟條件的改善是推動全球商用飛機市場增長的主要因素。此外,環保和節能飛機需求的增加也刺激了市場的增長。然而,諸如缺乏安全性和飛機延誤等問題可能會阻礙市場增長。發展中經濟體可能在給定的預測期間為市場開辟新的道路。

噴射發動機、零部件、飛機類型和地理位置是構成全球商用飛機市場的主要部分。噴射發動機部分包括渦輪風扇、渦輪螺槳發動機。零部件部分進一步分為發動機、機身、系統、航空電子設備、內飾和起落架。按機型可劃分為大型飛機、中型飛機、小型飛機、窄型飛機、區域噴射機和公務噴射機。市場分析報告也根據國家來劃分。北美市場包括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歐洲市場包括俄羅斯、德國、意大利、法國、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中國、日本、印度、韓國以及亞太地區其他國家都屬於亞太市場。其余被分為南美,中東和非洲。

渦輪風扇發動機在噴射發動機領域佔據主導地位,其在2016年市場份額最高,約佔總市場份額的四分之三。預計在預測期內,由於其環保、低噪音的設計,將繼續佔據主導地位。

機身在部件領域佔據2016年最大的市場份額,約佔總市場份額的三分之一,並可能在預測期繼續其趨勢。區域噴射機在飛機類型方面佔據了2016年主要市場份額,約佔總市場份額的四分之一。在市場增速方面,窄型飛機可能在2016至2024年的預測期達到最快,高增速歸功於其短途運輸和節省成本的設計。亞太地區在全球商用飛機市場中佔主導地位,收入最高,佔總市場份額的37.1%。其高速增長要歸功於航空旅客人數的增加,亞太地區主要國家國內生產總值的顯著提高,政府開放計劃的支持,以及對寬型飛機需求的增加。

報告中列出的主要公司包括BAE系統公司、空中客車公司、CFM國際公司、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波音公司、美國冠軍飛機公司、國防航天公司、MD直升機公司、通用航空公司和普惠國際航空發動機公司。(實習編譯:許月銘 審稿:李宗澤)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