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國網絡安全微課征集活動”金銀銅獎誕生

王波
2018年09月24日08: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網絡安全微課征集活動”金銀銅獎誕生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王波) 昨日下午,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重要活動之一“全國網絡安全微課征集活動”的頒獎典禮在成都廣播電視台一號演播大廳圓滿落幕,備受大眾矚目的金、銀、銅三項大獎塵埃落定,並現場頒發了豐厚大獎。

頒獎典禮現場,四川省網信辦專職副主任胡衛東致辭,他回顧了整個全國網絡安全微課征集活動,並表達了希望廣大群眾能夠了解網絡安全,重視網絡安全,真正做到“提高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共享美好生活”的美好願望。

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此次微課活動,面向全社會共公開征集到各類型、各題材作品近萬件。先經過專家的嚴格評審,評選出百強作品在官方網站展播,再從其中票選出排名前十強,之后交由網絡安全方向、創意傳播方向、藝術審美方向幾方面專家從中評選出五強作品。頒獎典禮現場主持人隆重的公布了這TOP5作品,他們分別是視頻類作品《防范電信詐騙做好三不一要》、《手語說法之網絡安全》、《人在家中坐錢從天上沒?新型網絡犯罪之短信嗅探》和《網絡安全法》趣味宣傳動畫,以及圖文類《守護網絡安全熊貓表情包》。並有請各個創作團隊身著不同顏色的隊服上台闡述創作初衷和理念,為自己拉票,最終現場實時決選出金、銀、銅三項大獎。

現場實時投票及逐一公布三項大獎環節可謂激動人心,票數實時浮動,氛圍異常激烈。最終三項大獎在主持人的懸念百出中隆重誕生,藍隊及其作品《手語說法之網絡安全》獲得金獎、綠隊及其作品《網絡安全法》獲得銀獎、白隊及其作品《人在家中坐錢從天上沒?新型網絡犯罪之短信嗅探》獲得銅獎,並分別獲得9萬元、6萬元、3萬元的現金大獎。

同時,頒獎典禮上還頒發了特邀作品獎,分別來自國畫民俗畫家戴樹良先生的《網絡安全民俗漫畫》,成都多方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民間宣傳片《全民參與快樂傳遞》,成都市廣播電視台都市生活頻道的《你以為“我們”怕黑科技最容易攻破的是你心不設密》,成都傳媒集團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西游網事之新三打白骨精》。

自本次網絡微課征集活動正式啟動以來,歷時60余天,覆蓋全網,聲勢浩大,形式新穎,引得多家權威主流媒體爭相報道,不僅為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營造了輿論氛圍,更是帶領廣大網絡民眾共同打造了一場盛大的網絡安全革命。同時,也充分彰顯了各級部門聯合舉辦此次活動的用心,以及其共同助力國家改善網絡環境的決心。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