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微倡議接力:做網絡安全維護者

吳浩
2018年09月24日08: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倡議接力:做網絡安全維護者

9月22日,作為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六大主題日活動之一青少年日活動在成都舉行。活動面向廣大青少年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幫助青少年樹立良好的網絡安全意識。

當天的活動分外場和內場兩部分。外場設置了網絡安全大考驗、保衛錢包、掃碼陷阱等十余個互動體驗游戲,讓孩子們在游戲中感知身邊網絡安全風險,增強防護能力。

“沒想到這麼好玩,孩子在高興的同時也增長了知識。”市民丁女士說。

內場活動中,中國電子科技網絡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團隊負責人陳劍鋒和四川省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徐立為廣大青少年分享網絡安全技術形勢和網絡安全工作心得。現場還演出了四川師范大學學生自編自導自演的“守護青春不偏航”網絡防騙主題教育話劇,從大學生視角揭露了網貸、詐騙、兼職、傳銷等騙局的危害。現場還啟動了全國青少年網絡安全微倡議接力活動,倡導廣大青少年主動提高防范意識,既做互聯網的使用者,又做網絡安全的維護者。

今年網絡安全周期間,全省各級團組織還廣泛開展了網絡安全知識線上互動答題、網絡安全繪畫作品展、網絡安全微課展播、網絡安全體驗等活動,為廣大青少年積極營造健康安全的網絡環境。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