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三星因預期需求放緩擬減少內存芯片庫存

許月銘
2018年09月24日08:3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因預期需求放緩擬減少內存芯片庫存

據外媒CRN 9月20日報道,在預期需求放緩的情況下,三星可能會下調其內存芯片產量增速,此消息來源於彭博社。有關知情人士表示,此舉是計劃來保持其供應緊張,目的是為了維持或提高半導體的價格。

目前,三星預計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的產能位元增長率將低於20%,而NAND閃存的增長率將達到30% 。產能位元增長是指生產的內存數量,是衡量DRAM和NAND產品需求增長的關鍵指標。如果產能位元增長低於預期,三星等芯片制造商可能會選擇抬高價格,並削減設備和材料訂單,以減少投資。

三星是最大的半導體生產商之一,對智能手機和電腦的供應有著很大的影響力。三星的芯片部門在2017年創造了35.2萬億韓元(約430億美元)的營業收入。Bloomberg Intelligence駐香港分析師Anthea Lai表示:“如果三星真的削減DRAM的產量增長,這表明三星對目前的寡頭壟斷市場結構感到滿意。它傾向於保持供應緊張和價格提升,而不是冒著價格下跌的風險搶佔市場份額,因此DRAM價格提高的機率更大。”

三星股價在2017年創下歷史新高,但今年已經下跌了7.3%。盡管DRAM的產量同比增長,但有人擔心智能手機銷售停滯會影響半導體市場的增長。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