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年物聯網項目專家評議會在京召開

2018年09月21日16:4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8年物聯網集成創新和融合應用項目征集工作的通知》相關要求,2018年9月20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在賽迪大廈召開“2018年物聯網集成創新與融合應用項目專家評議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王衛明副司長出席並致辭。中國工程院鄔賀銓院士、譚健榮院士、中科院微電子所葉甜春所長等55位行業知名人士作為專家參與此次評議工作。工信部財務司、節能司、電子司、信軟司、網安局等司局相關同志出席此次評議會。

物聯網集成創新和融合應用專家評議會啟動現場

會上,王衛明副司長分析了物聯網對於數字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的重要意義,他指出,物聯網在各領域的拓展深化,催生出一系列新模式和新業態,帶動信息產業加速增長,推動經濟社會智能革新。應積極推進物聯網集成創新和融合應用,構建智能、綠色、可持續的產業生態。工信部科技司高技術處介紹了本次項目征集整體情況和評議要求,無線電管理局作為司局代表進行發言,工作組介紹了本次評議會的工作流程。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相關負責同志參會。

征集工作自啟動以來共征集到2123個物聯網項目,包括核心芯片、傳感器、操作系統、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車聯網、智慧城市等多個領域。其中,各地方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中央企業推薦項目687個入圍本次評議會。

物聯網集成創新和融合應用專家評議會評議現場

此次評議會由鄔賀銓院士擔任專家組組長,譚健榮院士擔任工業互聯網評議組組長,來自中國工程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信息化專家咨詢委員會、國家制造強國建設戰略咨詢委員會、國家物聯網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國家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咨詢委員會、中央軍委戰略規劃辦、國家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全國工商聯研究室、中國物品編碼中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公安部消防局、交通部公路科學研究院、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國電子學會物聯網專委會、中國電子商會、電子工業出版社、中國電科、中航工業、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組成評議專家組,涵蓋技術研發、標准制定、產業研究、信息安全、投融資等多個方向。

工業物聯網專家評議小組評議現場

與會專家從核心技術、創新能力、市場表現和規模化應用潛力等方面獨立、客觀、公正的細致評判,保証了評議工作公平、公開、公正的進行。此次評議工作的結果將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進行公示。

(責編:楊虞波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