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在即 設人臉識別通道配多種防作弊設備

章寧旦
2018年09月21日09:02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設人臉識別通道配多種防作弊設備

離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還有兩天。《法制日報》記者今天從廣東省司法廳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獲悉,作為國家司法考試改革后的第一次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廣東全省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報名人數達5.14余萬人,位列全國第一。為了確保考試安全、有序進行,廣東將在考點或考場指定位置設考務安全人臉識別通道,所有考場配多種防作弊及取証設備。

據廣東省司考辦負責人馮愛嬌介紹,廣東共設17個考區,53個考點,194個考場。第一次考試將在9月22日8時30分開考。因採用計算機考試方式,全省各地考點大都設在機位充足的職業學院,其中有的地處市郊。

今年,廣州、韶關、深圳、珠海、汕頭、佛山、江門、湛江、梅州、河源、清遠、東莞、中山單獨設置考區﹔茂名與陽江合並設置茂名考區﹔肇慶與雲浮合並設置肇慶考區﹔惠州與汕尾合並設置惠州考區﹔揭陽與潮州合並設置揭陽考區﹔全省共設置17個考區。因考試適逢周末,酒店住房可能緊張,跨市的考生需住宿的最好提前預定房間。

考試當天,司法行政機關將在考點或考場指定位置設考務安全人臉識別通道。為避免擁堵,廣東省司考辦提醒,應試人員應當按照本考區司法行政機關通知的時間提前到達考場,自覺配合工作人員檢查及拍照,按順序入場。

除准考証上規定的文具外,應試人員不得攜帶其他自備文具、手機、耳機、計算器及各類電子設備進入考場。考試時,在指定位置設有飲水點,應試人員不得自行攜帶飲用水等液體進入考場。

馮愛嬌說,考試期間,客觀題計算機化考試時間以計算機屏幕顯示為准,應試人員不得攜帶任何類型的鐘表進入考場。主觀題考試按考區所在地司法局的要求執行。客觀題計算機化考試過程中,如遇到無法登錄、信息有誤、機器故障或網絡故障等異常情況,考生應在座位上舉手示意,請監考人員幫助解決,不得自行處置。在等待問題解決過程中,請保持安靜,不得隨意走動及影響其他考生考試。異常處置耽誤的答題時間,將按規定進行補時,不影響考試作答時間。因自行處置影響考試成績的,后果由應試人員承擔。

計算機考試通過后的考生,方能參加10月20日的主觀題考試。屆時,應試人員不得自行攜帶法律法規匯編及資料進入考場。應試人員使用司考機關統一配發的法律法規后須放回原處,不得帶出考場。

記者了解到,為了防止作弊行為的發生,此次考試廣東所有考場配有多種防作弊及取証設備。此外,廣東省司法廳將按年度建立考試違紀人員及處理結果檔案,在廣東省司法廳門戶網站提供給公眾查詢,同時抄送公、檢、法等有關部門。違紀人員的處理情況將通報其所在單位或居所地基層組織。

據廣東省司考辦統計,在全部報考人員中,含香港居民278人,澳門居民20人,台灣居民76人。報名人員中年齡最大的79歲,為廣州考區考生,年齡最小的18歲,為東莞考區考生。

(責編:任妍、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