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大佬:深度思考人工智能

2018年09月21日08:30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聯網大佬:深度思考人工智能

在上海開幕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使中國互聯網巨頭BAT掌門人再度聚首。梳理這些主題分享便不難發現,他們的講述已經從之前的以實例訴說什麼是AI前沿科技、AI的作用與意義,轉變為如今的對這一技術的深入思考與解答。在這些深度思考的背后,也正是三家公司爭先恐后搶佔AI制高點的寫照。

馬化騰

全人類的“朋友圈”規模將擴大為幾千億

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正在通向“大社交”時代,騰訊多年來一直希望連接人和人、人和物以及人和服務。微信的月活躍用戶達到10億,連接人與人的極限就是幾十億個節點。而人與物、人與服務連接的關鍵就在於“人工智能”。可以說,未來整個人類的“朋友圈”的規模將會從幾十億,擴大為幾百億,甚至幾千億。

李彥宏

一家企業可以不發明AI,但必須會用AI

一個真正的AI化公司是三維一體的。它首先要具備AI思維,其次要擁有AI能力,第三還要遵循AI方面的倫理。思維意味著必須基於萬物互聯,來重新思考公司的戰略。能力指的是企業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的能力,而不是發明人工智能的技術。AI公司必須遵循AI倫理的四個原則:安全可控﹔促進人類更加平等地獲得技術能力﹔教人學習,讓人成長﹔為人類帶來更多的自由和可能。

馬雲

人工智能是,一種思考世界的方式

未來,數據是生產資料,計算是生產力,互聯網是生產關系,我們所有的生活都會被數據、被計算所改變。未來成功的制造業一定是用好智能技術的企業。未來30年智能技術將深入到社會的方方面面,徹底重塑傳統制造業。AI技術再先進,如果不能和制造業結合推動轉型升級,也將失去意義。(殷呈悅)

(責編:任妍、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