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AI翻譯助力旅游產業升級

2018年09月2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9月19日,“時尚古國意大利2018游記大賽頒獎盛典暨2019視頻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糖果翻譯手機聯合意大利國家旅游局、意大利環意公司推出“意大利城際小鎮游專線”,以 AI翻譯科技驅動意大利小鎮旅游,助力中意文化交流,開啟出境游新體驗。

  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的《2018中國旅游業發展報告》顯示,中國出境旅游人次和旅游消費均穩居全球第一。出境游雖然火熱,但語言障礙仍是困擾大部分中國游客走出國門的最大“痛點”。破除出境游以及自由行中游客語言溝通障礙,成為出境旅游市場轉型升級的難題。

  糖果翻譯手機CEO陳勁介紹,糖果翻譯手機的出現,改變了人們以往因為語言不通等原因而無法更好了解世界文化的境況。對於旅游企業來說,解決了出境游配備人工翻譯成本高的問題。它還可以為旅游產品提供增值服務,並有效降低成本。

  他認為,將AI翻譯科技注入旅行體驗,糖果翻譯手機將優化人們全球旅行的各種場景,讓出國旅行更美好,推動全球旅游生態的變化,為傳統旅游產業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並促進多邊經濟、多元文化的交流。

  據悉,糖果翻譯手機可支持104種語言文本互譯、42種語言語音互譯,它是一個較好的隨行“翻譯官”。(記者聶傳清)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