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時代車聯網應用大幕拉開

2018年09月20日08:3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5G時代車聯網應用大幕拉開

   昨日,首屆中國移動5G自動駕駛峰會舉行。國內首個5G自動駕駛開放道路、5G自動駕駛聯盟成立及領先計劃、中國移動“和路通”智能ETC的重磅發布,開啟了5G時代車聯網應用的序幕。

  國內首條5G自動駕駛測試開放道路位於北京房山高端制造業基地,該道路可提供5G自動駕駛所需的5G網絡、5G邊緣計算平台、5G-V2X能力、5G高精度定位能力,幫助科技創新企業開展網聯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生產、質檢測試,為5G自動駕駛產業打造良好的研發、孵化環境。

  “5G自動駕駛聯盟”昨日同步發布了領先計劃,將開展5G環境下的自動駕駛關鍵技術研究、仿真測試、標准制定,以及自動駕駛業務示范、產業推廣、交流合作、創新孵化等工作。

  自動駕駛、智能交通是5G最重要的應用領域,中國移動基於5G技術的切片能力和邊緣計算能力,為智慧交通生態圈和車聯網提供更高的傳輸速率、精准低時延控制以及精准定位,將車載與路側感知信息融合,構建雲上智慧交通“大腦”,幫助汽車“看得更遠、想得更多、運籌千裡、決策當下”。

  據悉,中國移動2018年將在國內17個城市開展5G試驗,共建設約1000個試驗基站。在5G應用方面,中國移動在全國范圍內建設14個5G開放實驗室,並在上海、雄安等地建立產業研究院,聯合合作伙伴,在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車聯網、無人機、工業互聯網、機器人、物聯網等領域進行5G應用試驗。中國移動的5G網絡將在2019年進行試商用,2020年實現商用。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