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跨境電商上半年交易額同比增25%

王文博
2018年09月20日08:2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跨境電商上半年交易額同比增25%

  9月19日,我國跨境電商半年報出爐。《2018年(上)中國跨境電商市場數據監測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我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為4.5萬億元,同比增長25%,成為我國外貿新的增長點。

  報告指出,在進出口結構上,2018上半年中國跨境電商出口佔比達到77.1%,進口比例為22.9%,進口電商的比例正逐步擴大。隨著“海淘族”迅速壯大,跨境電商將繼續受益於國內消費者對海外優質商品需求的強勁增長。

  跨境電商的迅速發展與政策支持力度不斷加大關系密切。6月13日,國務院常務會議表示要支持跨境電商的發展以及出台進一步擴大進口的措施﹔7月13日,國務院再設22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促進外貿穩定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

  “綜試區從試點到普惠,足以說明國家政策持續利好跨境電商。”電子商務研究中心B2B與跨境電商部主任、高級分析師張周平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市場驅動也是跨境電商進一步發展的主要動力。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