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17.8港元海底撈確定發行價

2018年09月19日08:3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17.8港元海底撈確定發行價

   海底撈終於確定了最終發行價,每股17.8港元。中投、新加坡政府投資、挪威央行、UBS全球資產管理等機構踴躍認購,機構配售比例超過20倍。

  海底撈於9月12日正式招股。散戶申購海底撈為每手1000股,最低入場費17979.37港元。海底撈預計將於9月26日正式挂牌上市,擬籌資9.63億美元。

  據悉,海底撈本次IPO,機構認購十分踴躍,參與者包括中投、新加坡政府投資、挪威央行、UBS全球資產管理、富達研究管理、野村証券等全球著名長線基金。其機構配售比例超過了20倍。

  海底撈的散戶認購也達到了約4倍的超額認購,遠好於近期上市的部分新經濟股。海底撈是近十年香港市場第一個大型消費服務公司IPO。有消息稱,公司前不久確認基石投資者名單,高瓴、景林、摩根士丹利資管、Snow Lake和Ward Ferry共認購3.75億美元,佔到IPO發行規模的40%,高於常規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市場參與海底撈熱度較高,主要原因是海底撈在中國火鍋行業居於龍頭地位,公司經歷20多年發展,2017年成為內地首家營收超百億的餐飲企業。最新招股書顯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營收為73.42億元,同比增54.4%。實現淨利潤6.47億元,同比增17%。

  海底撈的招股書還顯示,海底撈創始人張勇和妻子舒萍目前在海底撈直接持股比例為33.5%。業內人士分析稱,張勇想嚴格控制稀釋比例,因此本次IPO的發行規模非常有限,僅為總股本的約10%。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