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為計劃明年中期推出5G手機

2018年09月19日08:3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計劃明年中期推出5G手機

  華為輪值CEO胡厚崑在夏季達沃斯上透露:

  在昨日召開的第十二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CEO胡厚崑表示,華為計劃在2019年的中期推出5G手機。目前各大手機廠商的5G手機競賽如火如荼。

  胡厚崑在當天舉行的5G主題論壇上透露,自從5G標准在今年6月確定,華為已經跟全球50多個商業伙伴簽訂合同。華為計劃將在2019年中期推出5G手機,胡厚崑預計,到2026年5G會達到9000億的市場規模。

  目前一些激進的運營商已經在部署5G商用網絡。各大設備商都在爭奪這場盛宴。最近有傳言稱,印度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參與該國的5G試驗合作,對此華為已經聲明稱,印度政府一直以來都很支持華為,並一直對其開創性的技術和解決方案表示贊賞。中興通訊則表示,目前暫時未收到任何被禁消息。

  面對這些不確定的政治風險,胡厚崑的態度是:“作為一個新的技術,當你需要分析風險時,你要看技術本身,當前很多市場有政治上的干擾,但這並不是大的難題。”他表示,在5G上華為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准備。

  而在5G手機這條賽道上,華為同樣不甘於后。最近榮耀總裁趙明對外公布,2019年將發布首款提供全版解決方案的5G手機。榮耀是華為旗下互聯網手機品牌。而華為最近亮相的麒麟980芯片已經公布了對5G的支持。

  此外,OPPO、vivo、小米、聯想等廠商都在磨刀霍霍,運營商的助推器也開始發動。

  上周舉行的2018中國電信智能終端技術論壇上,中國電信市場部副總經理陸良軍表示,中國電信要做5G終端商用的第一陣營,將在2018年9月開啟5G原型機技術驗証,首批計劃推60台5G原型機﹔2019年3月發布5G測試用機,數量超過1200台﹔預計2019年三季度發布試商用機,逾2500余終端進行端到端的網絡和業務測試。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